外遇男人請養狗
此時A君以百米的速度飛快衝往路旁的麥當勞廁所內,大概過了兩分鐘的時間之後,原本穿著運動服裝和短褲的A君,這時候已經換上長褲襯衫,看起來像是個帥勁十足的雅痞。邊用手指梳理著條理分明的髮型,A君吹著口哨走進巷弄內的一棟私人套房出租公寓,熟稔地從密密麻麻的對話講機按鍵中,按了其中一個號碼。
「是我!」A君只有簡短地說了兩個字,電動門馬上喀噹一聲打開。
明眼人都應該看得出來,屋內之人絕對是A君的熟識之交,否則大門不會這麼輕易打開。到底這位神秘好友跟A君是甚麼關係呢?
 
話說一向奉公守法、每天除了上班就是遛狗的A君,是老婆和同事眼中最為標準不過的好丈夫。唯一一點讓老婆有點微詞的地方,就是不修邊幅的他跟老婆出門的時候,也總是短褲汗衫加上夾腳拖鞋,右手食指也不忘隨時挖挖鼻孔。但是A君的老婆後來換個角度想想,雖然跟老公出門有點丟臉,但是至少他那副德性也不怕出外去捻花惹草,圖個放心清靜也不錯啊!
 
不過人到中年之後,再不風流真的就是枉費男人一生了。A君每天哼著「難道我的人生就這麼了,平靜的心無法再有高潮……」這首歌,哼久了也難免體會出「人生千萬不要留白」這句千古至理名言的真義。可是已婚男人要搞外遇可是要有十足的Guts才行呀!一向很娘的A君,想到自己的不動產和有價證券都已經過戶到老婆名下,萬一自己被老婆抓猴的話,絕對是會身敗名裂的。
 
了無生趣的A君,心想養條狗或許會比養女人來得沒有壓力,但是萬萬沒想到養狗卻真的讓他養出名堂來了。他每天都會固定到家中附近的國小操場,牽著狗狗跑個幾圈,順便拿出球讓人狗玩個你丟我撿的遊戲,A君愛狗如己的模樣,開始引起了一位也常常固定到這邊遛狗的熟女的注意。
 
「你家的拉拉會把球撿回來給你耶!好乖,你怎麼訓練的呢?」風韻猶存的熟女開口搭訕A君。
「喔……沒甚麼啦!我只是會給他吃小點心,獎勵牠把球撿回來而已。」A君連忙將右手食指從鼻孔內移開,因為動作太急促,導致兩根又粗又黑的鼻毛外露出來。
「可是我們家的拉拉就是不會耶!你可以幫我訓練嗎?」熟女一邊撥弄著大波浪的性感捲髮一邊說道,說完後還不忘上下舔一下自己微乾的兩片豐厚嘴唇。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A君沒想到遛狗的好處竟然這麼多,他的人生好像在黑暗的洞口中又看到了前方出現一絲微光。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遇男人請養狗
在閱讀本篇文章之前,我必須事先鄭重聲明,這是我的一個朋友的故事,與本人無關,這個朋友簡稱A君(affair man),也就是外遇男的意思。
 
已婚的A君是一個鄰里朋友眼中的好男人,跟我也有著相同的興趣,養了一條可愛活潑的拉不拉多。當初之所以養這隻高活動量的大狗狗,A君跟老婆解釋的理由,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太胖了,如果養一隻狗的話,或許可以每天強迫自己出門遛狗運動,對身體健康是絕對有好處的。一旦A君的身體健康,老婆的「性福」不也就跟著有保障了嗎?就這樣在A君的三寸不爛之舌勸說下,原本對於狗狗這種毛茸茸動物敬謝不敏的老婆,也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了他的要求。
 
「我出去遛狗了!」原本只會癱在沙發上看電視喝啤酒的A君,突然之間轉了性,每天晚上下班後一定會朝氣蓬勃地告訴老婆。
「不要太累了喔!」老婆看著充滿活力的A君說道。
 
因為A君的老婆基本上對於遛狗這檔事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他總是一個人出門遛狗的機會居多。更讓人訝異的事情是,不管刮風下雨甚至颱風地震,A君從來不會找任何藉口偷懶而不出去遛狗。
 
原本每次只出去一小時的A君,遛狗的時間卻慢慢地拉長到兩小時。不過A君老婆看著老公日益平坦的小腹和一身結實有彈性的肌肉,心想這傢伙至少繳出了還算像樣的運動成果,心中頗有微詞的她,也就隱忍下來暫時不發作了。
 
話說A君每天出門的時候有個固定的習慣,在後背包內都會放進一件汗濕後可以換穿用的T恤,以免因為流汗過多而受了風寒。但是比較讓人奇怪的一點是,他總是會從背包拿一件奇臭無比的T恤在回家之前來替換。
 
A君出門之後的行動的確是有點詭異,為了要揭開事情的真相,還是讓我們跟蹤一下A君遛狗的路線,了解一下他到底在玩些甚麼把戲。
 
只見A君帶著狗狗小跑步出門之後,會先跟一個高中生模樣的小男生會合。讓人覺得奇怪的是,他將狗繩交給了那位小男生,並且給他五百塊錢,然後就急急忙忙地往另外一個方向離去。怎麼會是花錢請別人替他遛狗呢?A君用五百塊錢換取自己短暫的二個小時自由,到底是去哪裏呢?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需要人際網路關係的社會
 
舊時代維繫法國社會的力量主要來自於教會與家庭 , 但如今這兩種力量都已日漸式微 . 個人主義的思想高漲 , 使得離婚率高居不下 , 而且單親家庭也比比皆是. 不錯, 在法國 ,人人都極度遵守政府與社會的法治規範 .但是 , 相對的 , 人與人之間那種互相包容 , 互相體諒理解的能力卻極差 . 換句話說 , 即是在人際關係處理上 , 處於較被動的姿態 , 人人只想到自己的權利, 而忽視到自己的義務. 中國人所謂的見面三分情在這裡是不適用的, 而且法國人只要覺得自己的權力被侵犯到了 , 往往便要訴諸法律 .
 
 法國人的愛訴訟是有名的 , 舉凡渡假時旅館的設備跟原先的描述稍有出入等小事, 都會寫信申訴的.  因此在這個講究高度法治極端個人主義的國家 , 人們皆各行其是 , 凡事由自己直接跟政府擺平.失業沒錢找政府拿, 生了孩子政府出錢幫您養. 因此, 法國人根本不用像中國人一樣, 必需搞好人際關係. 在這裏沒有東方社會講究人情的包袱 , 也沒有東方社會人治儒家制度中, 所要求的那種階級尊卑及謙讓包涵, 凡事都站在別人的角度, 先設身處地替人著想 .
 
在法國人人只有替自己著想 , 他們缺少一種如何開啟別人心中的缺口的能力 , 因為他們大多的時間, 自己便處在封閉狀態中 ,處在一種只想如何保護自己的狀態, 一方面他們是不想干涉別人 , 另一方面也是不想別人過多介入他們的生活, 每天生活的一件大事就是去開信箱, 看看政府補助金給了沒,入帳了沒. 甚至於夫妻之間, 在每年的假期中也會選擇分別去不一樣的地方渡假.
 有份調查指出, 法國夫婦在分別去度假的同時, 外遇的比率相當高, 但通常在假期結束後, 這段出軌的戀情也會自動結束, 不會延續妨礙到之後的正常家庭生活. 而且夫妻彼此也不會互相過問, 因為, 更特別的是, 婚姻外的性關係(台灣稱之為通姦罪)在法國是不算違法的. 在我的感覺裡, 法國人真的是把那句西方的名諺 ;”我尊重您說每一句話的自由, 但我會誓死保衛自己應有的所有權力”. 發揮的淋漓盡致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教練的育兒經
但是同時想要教好小孩和狗狗的話,其實也有一些非常矛盾的地方,那就是小孩在被我責罵的當下,常常會回嘴頂我一句:「多多可以,為甚麼我不可以呢?」到底是甚麼事呢?狗狗可以做,而小孩不能做呢?狗狗的身教對於小孩難道有一些很負面的效應和影響嗎?這點我不得不承認,的確是有的。
 
舉一個最生活化的例子好了,每一次當小孩看到我家的狗狗在院子繞了三圈之後大便,便有樣學樣地也拉下褲子在我的草坪上撇條。聽到我的尖聲驚叫之後,小孩們若無其事地拉起褲子看著我說:「狗狗行,為甚麼我不行呢?」這個邏輯的確是有道理,結果後來我每次喝完啤酒後,也在院子隨意小便順便澆澆花,咦!感覺還真的不錯耶!頗有回歸自然的反璞歸真,不過這時候卻是換我的老婆對我大叫大吼了,真是有夠受不了!
至於狗狗跟小孩的相同之處也是不少,最大的一個相同特徵就是狗狗和小孩特別喜歡惹大人生氣,看到大人生氣之後,狗跟小孩則是特別開心。所以大人們聽好了,當你家的小孩和狗狗一開始試著搗蛋惹你發火的時候,你一定要表現出一臉不在意的樣子,彷彿這樣的小case根本就是讓你無動於衷,你一邊吹著口哨一邊將搗蛋後的殘局收拾好,在你身旁狗狗和小孩則會突然覺得很無趣,久而久之,狗和小孩得不到搗蛋之後的成就感,便會放棄這樣的調皮舉動了。
 
不過有一些必須馬上糾正的舉動,可是馬虎不得的。比如說小狗出門對著陌生人猛衝猛撲的當下,切記要當場大聲喝止說「不」,那聲響徹雲霄的「不」字一定要讓狗狗永生難忘、下次絕不再犯。比如說小孩子在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掙脫你的手而往前猛衝,這時候你更要以百米的速度向前追住他,用力地捉起他的手說「下次不行這樣,被車子撞到怎麼辦」?堅決的態度就算讓小孩嚇到流淚也在所不惜的。
 
養小孩與養狗經可說是一門大學問,兩相比較之下,不僅是趣味橫生、笑中帶淚,同時也豐富了我那原本平淡無奇的人生。一個人養活自己,聽起來好像有點孤單,所以有興趣的話,養條狗,再養個小孩吧!人生甚麼狗屁倒灶的鳥事煩惱,就像過往雲煙般地風清雲淡了!人生海海,沒啥好計較的啦!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教練的育兒經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每天特意將三隻狗狗的狗毛梳乾淨,讓三隻寶貝與小扉進行近距離的親密接觸,三隻狗寶貝知道眼前這個小嬰兒是爸媽剛剛迎接到來的小生命,牠們以後的任務就是保護這個小北比。而小扉也開心地伸手摸摸牠們,整個臉上都被三隻狂舔亂蹭的狗狗弄得是雙頰沾滿口水。
 
「沒關係,我進去拿濕紙巾給小扉擦臉。」這是我在老婆產後第一次用這麼溫柔的語氣跟她說話。
 
「反正等一下就要帶小扉進去洗澎澎了,不用拿了,讓她再跟狗狗多玩一會兒吧!」老婆終於學會了放下,不再是每天神經質緊張大叫的直昇機父母。
 
「讓我們帶小扉和狗狗們出去走走好了。」動作真快的老婆,已經邊說邊把嬰兒車推出來了。
 
「好啊!對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上坡推嬰兒車的時候,可以讓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喔!」靈機一動的我,連忙將三隻狗狗套上特製的狗繩扣環,準備讓狗狗拉車出門了。
 
「汪汪汪!終於賞我一份分擔照顧小孩的工作了,真是的,等那麼久,害我覺得我已經是一隻沒有用又眾人嫌的狗囉!」狗媽媽興奮地叫著,熟知「狗語」的我馬上進行同步翻譯給老婆聽。
 
當一個爸爸並沒有那麼偉大,不要把自己過度膨脹,也不要窮緊張累壞自己,更不要為了證明自己愛小孩而隨時跟老婆意見衝突吵架。小孩跟狗是可以和平相處的,沒有任何一方是必須要被犧牲的,只要能夠事先做好充份的育兒及養狗常識,放鬆心情,小孩跟狗之間會自動產生一套和平相處的機制。小孩學會了愛與關懷,狗狗學會了照顧與責任感,學會放手的父母們,此時你們便會發現一點,多了狗褓姆及小孩的這個家,終於因此而變得更圓滿。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教練的育兒經
我們家的動物和人基本上是以母的為主,三隻母狗加上我的老婆和女兒,所以當她們五隻英雌同時發飆(對不起,我竟然用「隻」這個字來形容我老婆,不過她生完小孩之後確實有變比較大隻一點)、對我大叫大哭和大鬧的時候,真的是會讓我有為何生在女兒國的水深火熱痛苦之慨!
 
不過養完狗之後再養小孩的我,真的是從養狗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育兒的法寶,所以之前我才會一再強調狗狗跟小孩是很像的動物,尤其是零到三歲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孩,父母一定要先用心觀察他們的行為之後,才能夠進行適當的溝通與教養,絕對不能只用大人的觀點來看待小孩的無理取鬧。
 
狗狗帶給小孩的東西很多,最重要的是教導小孩子關於如何愛別人、愛動物的觀念。回想起過去小時候的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狗,很幸運地(有時候是不幸),我比別人又多養了兩隻。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地方度過,話說鄉下地方應該是讓狗狗自由奔跑的天堂才對,但我卻從來無法理解為何大人總是要把狗狗整天綁在門口的鐵籠內,日復一日地哀鳴狂吠,只為了保護家中那微不足道的財產。當然也有一些人是根本不綁狗狗的,這些狗狗就像是流浪狗一樣到處撒野,餓了就回家吃餿水剩飯,吃飽了就到處風流快活找伴侶交配,不過這些狗狗很少能夠安養天年、壽終正寢,因為鄉下地方最喜歡的消遣之一就是把別人家的狗毒死,毒死這些狗狗的原因,或許只是因為狗狗不小心把家中院子的母雞追跑了而已。
 
養一群屬於自己的狗,擁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經過不斷地努力,這個夢想最後終於實現。女兒小扉在三個月大的時候,開口說了第一個單字,但是並非爸爸或媽媽,而是我家的狗媽媽「多多」兩個字。身為爸媽的我們,感到非常慚愧與不解,別人的小孩都是先叫爸爸和媽媽,怎麼會開口喊出狗狗的名字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經過一夜長考思索,我跟老婆總是找出箇中原因了,原來平常我們在生完小孩的前半年,因為每天把屎把尿而導致情緒大壞,遛狗時間減少了不說,還將狗狗與小孩隔離,深怕狗毛會讓小孩過敏,所以每天我跟老婆至少會大聲喊道數百次以上「多多」這兩個字,喝止狗媽媽多多不要帶頭作怪亂叫。因此小扉就這樣陰錯陽差地首先學會了說「多多」這兩個字,這真是父母親身教及言教的最最不良示範呀!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群寂寞孤單的靈魂  (下篇)
有時候在我的感覺裏 , 整個健身房就好像是一座小精神病院, 在這裡, 不管您是環肥燕瘦, 大家都想來這裡鍛練, 或展現出自己美好的外在身體條件來為自己建立信心, 但內心也渴望與人接觸. 但在冷漠外表下, 裏面關著的卻是一群孤獨寂寞靈魂的人 , 一方面渴望著人與人之間的平行關係 , 但另一方面 , 又怕自己如果先踏出第一步的話 會先受傷害, 彷彿先矮了人一截. 難怪, 法國人的自殺率在歐洲僅次於芬蘭, 而每個人大量服用鎮靜劑藥物的風氣, 也造成了國家醫藥保險上沉重的財政支出
 
這是一個靈魂極度空虛的社會. 當我每次走在法國古色古香, 一塵不染的街道時 , 總覺得這裡的確是安靜又漂亮 , 但是卻有點顯得消瑟冷清 . 這裡商店關門的時間很早, 天色一暗, 鐵門全都拉下, 只剩少數的櫥窗. 路邊多的是穿戴整齊獨坐發呆的老人和他的狗 , 街角一定少不了年輕卻眼神空洞的乞討流浪醉漢(也是和他的狗一起) . 尿騷味撲鼻的地下道 , 七橫八豎躺著年富力強的壯漢和酒罐, 夜幕低垂走在舊城區的小巷道時, 則要提防被年紀宛如我祖母般濃妝豔抹的老妓女拖進屋裏.
 
 總的來說,在法國, 那種人與人之間的疏離與互相提防小心翼翼的感覺 , 會讓我覺得整個法國社會充滿病態----“一個物質上豐衣足食, 但靈魂又極度空虛的社會. 在這個人主義精神高漲的社會中, 表面有禮但裡子卻無情. 人人渴望朋友 , 但又深怕受傷害. 喜歡熱鬧 , 但又害怕別人過度打擾 . 飢渴於愛情的滋潤, 家庭的溫暖 , 但又不知道如何先去付出自己關心別人.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群寂寞孤單的靈魂 (上篇)
熱愛健身運動的我 , 到了法國的第一件事, 就是到處打聽那裏有健身房. 好 不容易 , 找到了一間距離家裏不遠又便宜的地方, 便興沖沖的繳了年費開始每日規律的健身計畫. 還記得, 當我第一天進健身房時, 很驚訝的發現 , 每個進來的人幾乎都會公式化的照例以一種法國式的禮貌向每個人握手道bonjour日安 . 當時我真覺得這真是一個富而好禮的國家 . 看著看著 , 久而久之 , 我也學著照做 .
 
 但是我後來發現在法國這個仍保存有中古騎士精神的國家 , 對於同性之間握手的定義 , 跟我們稍許有點不同 . 它代表的最主要意義是 :”我的手中沒有武器 , 我們的握手代表著彼此無敵意的存在 .” 因此握手的力道不用太重 , 甚至只要用五根手指輕勾一下即可 . 而握手的同時 , 眼神的有無交會也代表著幾點意義:
1.      熟識的朋友間, 眼神會彼此交會, 並問候閒聊兩句例如:”您好嗎?” “謝謝, 我很好, 您也好嗎?” “很好, 謝謝您.”……一陣沉默之後…..誰再也不理誰了.
2.      不熟的人通常只握手而不看對方
3.      注意, 不熟的人如果太過於專注的看著對方 , 常常代表著同性戀間彼此確定對方性向的訊號. 所以千萬要小心, 不要亂真誠一把的看人, 除非您是圈中人
 以前 , 由於我每次都會誠懇面帶微笑的與人緊緊握手 , 因此曾經被一些同性戀者視為同道中人(因為在法國 , 男同性戀的外表通常不會表現的很女性化, 性別的認同與判斷, 相當混淆不清) , 慢慢的我得到了教訓後(常常被深情款款的望著) , 便學會了如何與人握手而不看對方.
 
 但是 , 最讓我驚訝的是 , 在健身房裏,人與人之間好像除了握手問好與再見以外其它時間幾乎都不講話, 在台灣的健身房中, 一個人如果想要做超過自己負荷程度的重量訓練時 , 通常不用主動要求 , 只要其它人看到您搖搖晃晃的吃力舉著槓鈴時 , 便會主動在您後面幫忙輔助 , 以免您發生危險或受傷 . 但是在法國 , 人們很少會主動要求您的幫忙(如果有時後您太過熱情主動上前幫忙時, 反而會惹人不高興, 他會覺得被您矮化,彷彿傷到他的自尊一般 ) , 因此, 同樣的道理 , 如果他們就是看到您已經吃力的舉著槓鈴時 , 也很少會上前伸出援手幫忙的 .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
人死後有天堂嗎?要是有的話,天堂之門應該只會寫著:「畜牲不如的人類不准進入!」所有大家要對狗狗好一點喔!因為好的狗狗會帶你上天堂,壞的主人就……很難說了!不過最近台灣政府在狗權的福利上頭似乎有點改進了,部份公園的門口改寫著「禁止攜帶未適加防護的狗狗入園」,這樣的小小改變就讓我覺得人類真的是有救了,至少我們也已經懂得反省了。就跟華崗之狼申請幾次出獄被駁回之後,總算有一天能夠出獄重新做人,不過手上還是要帶著追蹤器腕錶一樣,雖不完全自由,但是還算人道啊!
 
不過上次台北市石牌地區有一隻黑色導盲犬被車子撞傷的新聞,可就讓人為之氣結!台灣的駕駛人為何不能在看到狗狗過馬路的時候,放慢速地讓牠們通過呢?馬路上隨時可以看到被車子壓扁的血肉模糊屍體,這番慘狀直比阿鼻地獄一般的觸目驚心呀!每次在電視新聞看到美國或加拿大等先進國家,路上的車輛排了一公里長,只為了讓鴨媽媽帶著一群小鴨過馬路,這樣的溫馨場面才真的是先進國家的水準,不是嗎?
 
台灣已經進入少子化的年代,許多不婚族的唯一寄託就是養一隻狗狗來陪伴,所以寵物商機將是未來的一塊大餅,寵物的飼養辦法和管理也將是台灣立法當局必須提早面對的一大課題。禁止這些狗狗在城市中自由移動進出不是唯一的正本清源辦法,寵物主人也必須懂得自律和設身處地為沒有養狗的人著想才行。所以讓我們大家想想辦法,為人狗之間創造並營造出一個雙贏的活動空間,這才是王道啊!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
天下之大,竟無狗兒容身之所!想起來可真是悲哀啊!要是台灣社會少了狗狗這般溫馴且善解人意的寵物,陪伴那些已經到了憂鬱症臨界點邊緣的主人的話,搞不好每天跳樓燒炭的人或許會多出好幾倍也說不定。可是為甚麼人類就不能狗狗設想一下,替牠們營造出具有基本狗權的生活空間和環境呢?當然有些不喜歡狗狗的人可以找出一百個理由來討厭狗狗,把牠們每天所製造的大便和噪音當成是全民公敵來看待,但這是主人的錯,是那些我行我素的狗主人的錯,不是嗎?
 
全世界登記有案、狗口最多的國家是法國,每天早上在巴黎的街頭,總是三步五步就會不小心踩到一陀狗屎,但是法國人會因此在街角故意放毒餌置狗狗於死地嗎?生性具有幽默感的拉丁民族後裔法國人,笑稱每天早上走在巴黎街頭的感覺,就像是二次大戰盟軍在諾曼地登陸般的膽戰心驚,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引爆地雷,讓狗屎把鞋底炸個粉身碎骨。細心的法國政府,甚至花大錢購買許多專用的狗狗清便機器(掃雷用的),每天早上就把街頭所有的狗便清除得一乾二淨。
 
所謂的高度民主素養國家,講究的不就是高度的「包容、容忍」(Tolerance)所有的異己和他者(the others),所謂的「他者」也包括狗狗等非人類的動物才對呀!畜牲又如何呢?狗狗這種畜牲在法國也可以隨時搭地鐵和公車,不是嗎?
 
台灣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文明人的標準並不只是每個人都有手機和筆記型電腦這樣的認知而已,文明的標準在於這個社會對於所有狗類的和善指數,對於異己的包容和體諒才對。希望大家如果以後在電視上又看到狗咬小孩的新聞的時候,不要先怪罪於狗,將狗狗妖魔化,或許我們先耐心地了解一下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再來評斷整件悲劇的是非也不遲啊!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
話說本身是李小龍迷的我,每次看到精武門這部電影的時候,總是會為李小龍將上海租界區公園的「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這個招牌踢爛而大聲叫好。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在台灣,牽著三隻狗狗的我想要進入公園的時候,卻總是看到公園門口寫著大大的幾個字:「禁止帶狗等畜牲進入!」
 
其實我對於這個招牌並沒有太多意見,只是我認為這個招牌的文法和含意有點小小問題。到底誰是畜牲呢?不是有很多作姦犯科的人被稱做是「畜牲不如」嗎?製作這些招牌的人類,是不是有可能連畜牲都不如呢?七想八想,想到我最後都頭痛起來了!
 
最後我歸納了幾個原因,推論出為甚麼人類不准狗狗進入到公園去。第一,狗狗會亂大便,跳土風舞的歐巴桑最了解這種狗屎黏鞋的痛苦;第二,沒有牽好的狗狗會亂跑,一不小心就把遊民流浪漢的最後一塊麵包偷吃掉;第三,生性好動的狗狗可能會跟小孩搶溜滑梯,殘留在滑梯上面的狗毛會讓小孩過敏;第四,偷偷在公園烤肉的年輕人們,深怕嗅覺靈敏的狗狗會把烤肉架上剛烤熟的肉冷不防地叼走。
 
到底台灣人對於狗的成見為何會如此深呢?這點我實在也搞不懂。當我每次帶著三隻狗狗去爬山的時候,最害怕遇到帶著拐杖或雨傘的老伯伯,因為在狹窄的登山步道擦身而過的剎那,他們總是充滿敵意地拿起手中的傢私,準備對著我家的狗狗迎頭痛擊一番。
 
登山之路不可行,那麼去外面的野地草堆晃晃總可以吧!錯了,那些地方可能隱藏著更大的致命危機。因為許多不知道殺生為萬惡之首的變態人類,總喜歡在野地放置一些塗有老鼠藥等肉塊骨頭讓狗狗來自尋死路,生性鼻子靈敏而且嘴饞的狗狗們,怎麼可能抵擋住這些野味的誘惑呢?所以要是主人一不留神,讓你家的狗狗恣意在野地奔跑覓食,最後的結果就是讓你家的狗狗口吐白沫、向閻王爺報到去了。
 
帶狗狗去溪邊散散心總行吧!看著愛玩水的狗狗奮不顧身地往水裏面跳,真的是讓人覺得渾身清涼舒暢。不過在台灣的溪邊可也是寸步難行,三步一釣客、五步一烤肉,狗狗在溪裏頭要是一不小心纏到釣客的魚鉤和魚線,到時候可真是吃不完兜著走呢!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為小狗捉狂:請向捉狂感訓班報到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要為小狗捉狂:請向捉狂感訓班報到
話說遠古紀元前的尼安德塔人和北京人時代,人類開始把野生的狗狗帶回家中飼養,狗狗負責替主人看家,主人則到外面帶食物回來給大家,所以狗狗每天最期待看到主人扛著野豬或是提著野兔回家。數萬年來的演化基因仍然無法改變狗狗對主人這般的最殷切期待,所以當狗狗看到雙手空空回家的主人的時候,心中不免對你的出外打獵能力產生了不信任與質疑。
 
所以我認為要讓狗狗能夠待在家中乖乖等你回來的最好方法,就是讓牠們認為你這次出門就是出去打獵,一定會帶著牠們喜歡的獵物回家,所以你每次回家的時候,一定要雙手拿著牠們最愛的食物,讓牠們猛搖尾巴對你崇拜有加。
 
甚麼是狗狗最愛的東西呢?廢話,當然是骨頭了。狗狗的腸胃最適合啃啃硬度紮實的牛骨和羊骨,帶刺與碎骨的雞骨最好要避免,因為雞骨很容易造成狗狗胃部穿刺出血的急症。所以我跟附近幾家西餐廳的老闆娘平常都已經打好關係,固定在我回家之前的時候,到餐廳裏面搜集今天客人吃剩的牛骨和羊骨。因此我每次一回到家的剎那,三隻狗狗就知道獵人爸爸又回來了,爸爸今天又捉到了好多好吃的食物回來給我們吃了。
 
根據這條制約效應法則,我家那三隻狗狗在我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總是會快快樂樂地歡送我出門,然後乖乖地躺在院子中享受溫暖的陽光,想像著親愛的爸爸在今天回家的時候,不知道又會帶給我們甚麼好料呢?
 
其實狗狗是很好打發的動物,上述的方法可以讓那些已經接近捉狂邊緣的主人好好參考看看。毒打狗狗一頓是所有狗主人最不好的下下之策,當你失去理智般地毒打完之後,你會試著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是牠們不乖、是牠們太壞」!可是事後看著牠們不停發抖的身軀時,你的心中卻只有懊悔和內疚而已。既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所以轉個腦袋試試看我的方法,或許你會發現只是自己平常太懶惰,不肯想出一些新法寶來對付牠們而已吧!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三 不要為小狗捉狂:請向捉狂感訓班報到
 
 我那三隻拉拉「多多、米亞、貝拉」基本上已經是被我寵壞了,如果我回家的時間比平常晚超過半小時以上,家中的家具和裝潢則必須要付出某種程度的代價。而我出門遛狗的時候,如果行程的安排和時間有刻意縮水的跡象,那三隻寶貝狗必然會開始作怪搗蛋,東聞西聞就是不肯乖乖跟我回家。
 
怎麼辦呢?當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的時候,迎面而來的景象,卻是如同二次大戰諾曼地登陸後的「D day」(dogy’s day)滿目瘡痍,你到底該如何是好?三隻狗狗的表情都是一樣無辜,一臉都是那不是我幹的悻悻然狗樣,你總不能捉起三隻狗全部連坐一起毒打一頓吧!
 
老師有說過,這時候一定要先「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然後看看客廳那張你跟狗狗的全家福合照,想想你們曾經擁有過的美好過去,在你剛剛迎接這些小狗崽的第一天,你曾經信誓旦旦的發誓要好好地照顧牠們的每一天。當你的手高高舉起的時候,切記,馬上請你輕輕地放下。
 
狗狗總是會用有點暴力的方式來向主人表達牠們的撒嬌和不滿,其目的無非是想引起你的注意而已,讓你能夠正式這些狗狗在你家中的存在。不過有的主人真的是無法理解,平常我對你們這麼好,為何我才出去一下下而已,你們一定就要搞破壞呢?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國式的禮儀與個人主義---
                          一個以自我為主的低信任度社會
 為了進一步了解這些憂鬱沉靜的法蘭西民族, 我開始在書本中找尋答案. 根據歷史學家的考證, 法國一直到了十六世紀路易十三世時, 才開始有所謂的宮廷禮儀. 這種宮廷禮儀強調的是男性貴族對仕女的騎士精神禮儀, 各個公侯國的貴族對君王的禮儀, 因此這種帶有階級識別性的禮儀, 雖然慢慢的由十八世紀的中產階級傳播到各個階層, 但是在大革命以後, 由於個人主義自由平等的精神興起後, 開始與這種這種界定尊卑的禮儀產生衝突.
 
 現代的法國禮儀仍保有過去繁文縟節的形式, 但是其中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尊敬已經淡化了, 因為法國人認為, 人與人之間的尊敬, 其實已經包含了階級的高低之分了. 他們可以對您在形式上的語言表達十分禮貌, 但沒有必要在態度上對您百般尊敬(日本式的九十度鞠躬禮, 中國式的拼命點頭微笑, 都是法國漫畫中取笑的對象). 因為在法國, 不管您是教授或是長者, 都是一樣的階級. 這跟中國講究的五倫, 尊敬長者智者老師等的傳統完全不一樣.
 
 在法國, 讓座給老人的場面不很常見, 十三`十四歲小伙子毆打公車地鐵司機的案子特別多, 上課時聽的不順眼, 想插老師話時, 根本不會有人舉手, 高興講兩句就講兩句. 電視上有辯論節目時, 通常是大家您一句, 我一句,大家一起吵, 人人只想表達自己的高見, 而不想聽別人講半句話.每個人的自我意識特別濃厚,但對接受別人意見的程度卻比較差, 所以法國人的思辯能力往往都很強, 因為當他們與人講話時, 腦中想的卻是如何把您剛剛的話駁倒.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