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
話說本身是李小龍迷的我,每次看到精武門這部電影的時候,總是會為李小龍將上海租界區公園的「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這個招牌踢爛而大聲叫好。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在台灣,牽著三隻狗狗的我想要進入公園的時候,卻總是看到公園門口寫著大大的幾個字:「禁止帶狗等畜牲進入!」
 
其實我對於這個招牌並沒有太多意見,只是我認為這個招牌的文法和含意有點小小問題。到底誰是畜牲呢?不是有很多作姦犯科的人被稱做是「畜牲不如」嗎?製作這些招牌的人類,是不是有可能連畜牲都不如呢?七想八想,想到我最後都頭痛起來了!
 
最後我歸納了幾個原因,推論出為甚麼人類不准狗狗進入到公園去。第一,狗狗會亂大便,跳土風舞的歐巴桑最了解這種狗屎黏鞋的痛苦;第二,沒有牽好的狗狗會亂跑,一不小心就把遊民流浪漢的最後一塊麵包偷吃掉;第三,生性好動的狗狗可能會跟小孩搶溜滑梯,殘留在滑梯上面的狗毛會讓小孩過敏;第四,偷偷在公園烤肉的年輕人們,深怕嗅覺靈敏的狗狗會把烤肉架上剛烤熟的肉冷不防地叼走。
 
到底台灣人對於狗的成見為何會如此深呢?這點我實在也搞不懂。當我每次帶著三隻狗狗去爬山的時候,最害怕遇到帶著拐杖或雨傘的老伯伯,因為在狹窄的登山步道擦身而過的剎那,他們總是充滿敵意地拿起手中的傢私,準備對著我家的狗狗迎頭痛擊一番。
 
登山之路不可行,那麼去外面的野地草堆晃晃總可以吧!錯了,那些地方可能隱藏著更大的致命危機。因為許多不知道殺生為萬惡之首的變態人類,總喜歡在野地放置一些塗有老鼠藥等肉塊骨頭讓狗狗來自尋死路,生性鼻子靈敏而且嘴饞的狗狗們,怎麼可能抵擋住這些野味的誘惑呢?所以要是主人一不留神,讓你家的狗狗恣意在野地奔跑覓食,最後的結果就是讓你家的狗狗口吐白沫、向閻王爺報到去了。
 
帶狗狗去溪邊散散心總行吧!看著愛玩水的狗狗奮不顧身地往水裏面跳,真的是讓人覺得渾身清涼舒暢。不過在台灣的溪邊可也是寸步難行,三步一釣客、五步一烤肉,狗狗在溪裏頭要是一不小心纏到釣客的魚鉤和魚線,到時候可真是吃不完兜著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