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小狗捉狂:請向捉狂感訓班報到
另外我也深信一點,那就是狗狗的後天氣質養成,跟主人的個性與行為舉止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比如說在我老家鄉下有個開鐵工廠的鄰居,有一次過年他看到我帶著三隻拉不拉多回家,馬上興沖沖地直說:「這三隻有夠粗勇,上次我家那隻土狗被小偷打死,害我家的鐵工材料被偷了不少,我也來養一隻這種大狗吧!小偷應該看到嚇都嚇死了。」結果他真的去跟朋友要了一隻十分可愛的拉拉回家養,我想這個鐵工廠老闆倒也算是個性情中人,心中頗為這隻幸運的小拉拉祝福,沒想到隔了三百六十五天,我回老家過年的時候,卻發現那隻拉拉的命運真是有夠悲慘!
 
原來那個老闆從小到大就把那隻拉拉關在訂做的大鐵籠內,也不知道他去問了哪個警犬訓練場的該死爛朋友,竟然教他這樣子訓練狗的。
 
「啊…..你就每天把這隻狗關在鐵籠內,籠子給牠那個蓋滿黑色的布,完全不給牠透光,不見天日啦!一旦牠不知道外面是白天黑夜,個性就會愈來愈暴燥!啊給牠叫,叫給牠死沒關係,絕對不要理牠,也不要放牠出來喔!」
「啊給牠吃三小?」老闆問。
 
「吃的東西學問最大了。狗要給牠關到兇,就是要給牠吃浸過最辣的朝天椒生牛肉啦!記住喔!帶血的生牛肉。給牠餵習慣,以後小偷亂丟其它肉的話,牠就不會吃到中毒,而且吃這種辣的生牛肉,咬起人來才厲害,就是要給人見血好看啦!」
 
「這樣就會看家了喔!」老闆會聽會有興趣。
「還沒有啦!給牠關兩個月後,用最粗的鐵鍊綁住牠,然後拉到牆角的地方鎖緊,你每天派工人假裝小偷拿棍子逗牠,有時候要真的狠狠地用棍子給牠打下去喔!這樣才會有兇性,才會真的咬啦!」
那一次過年的確讓我難忘!那隻滿身傷痕的拉拉果然被綁在門口牆角,原本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全是血絲和紅光,從早到晚的淒厲叫聲沒有片刻停歇,殺氣騰騰的模樣讓我觸目驚心。老實說,那不是一隻狗,那已經成為失去狗性的狼了!原來上帝想要人類捉狂之前,必定會先設法讓狗捉狂,有些人類也不必到捉狂感訓班上課了,他自己已經聰明到可以開一個「如何讓狗狗捉狂」的高級進階班了,想到這邊,不禁又讓我感慨萬分了,不知道今年過年看到那隻拉拉之後,牠到底又變成了甚麼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