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米飼百種狗:寵物眾生相(中篇)

台灣人對於動物色彩學的迷思還不只於此,比如說紅色貴賓狗的流行就是最好例證。林志玲所帶動的紅貴賓飼養風潮,就跟過去的白色博美狗大流行一樣,許多人興沖沖地跑到寵物店以高價將狗買回家之後,過了一陣子幫狗洗了幾次澡之後,卻發現怎麼狗狗的毛髮顏色漸漸還原成灰色和土黃色,原來這些狗狗只是被黑心商人染了毛髮而已,那些崇尚名牌的狗主人也就順理成章的當了冤大頭。政治都不分藍綠了,這些人的眼中,怎麼還會不問是非,只管顏色好壞呢?真是讓人搞不懂!

言歸正傳,養一條好狗也要配合自己的個性和需求,養狗的原則就是要在對的時間、對的空間養一條跟自己看對眼的狗,如此而以,以下是我個人的淺見供大家參考看看。

一 、超級運動型及陽光型的主人:

你適合養一條高活動量、具有友善特質、能夠陪你上山下海的狗,比如說拉不拉多犬、一零一忠狗等,但是這些狗的缺點是不具有看家警戒功能,你家的家具可能會隨時被牠們啃掉幾根桌腳。

二、低度運動型及體力欠佳的主人:

特別是有腿短走不快的困擾問題的你,最好養一隻活潑但是五短身材的小狗,比如說臘腸狗和柯基犬,牠們的奔跑速度剛好可以配合你的慢活行走速度,真是相得益張,兩全其美。

三、家有百坪院子及億萬家產的主人:

為了要保護你的私人財產,你需要的是一隻警戒心強、有攻擊性、不隨便亂吃陌生人東西的大狗,比如說藏獒、狼犬和台灣高砂犬,但是這些狗一輩子只忠於一個主人,所以主人必須要負起終生不棄不離的責任。

四、 小套房住家的獨居單身女主人:

為了要撫慰宅女的寂寞心靈,妳需要的是一隻毛絨絨、大眼睛且善解人意的小狗,比如說博美狗、西施犬等等,但是因為這類小型犬比較敏感且具有神經質的毛病,所以如果妳有燥鬱症問題的話,聽到牠們尖銳刺耳的胡亂狂吠聲音的話,請記得千萬不要跳樓。對了!你的屋子最好加強隔音設備,以免你不在家的時候,狗狗可能會吵到鄰居,還有主人在遛狗的時候,最好要配合牠們的小碎步行走方式才夠可愛卡哇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