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狗

      小孩長大後需要的是自由,所以父母們必須要認清這個事實,就放手讓他們勇敢地去冒險遨遊。不過一隻老狗需要的是你的依靠與陪伴,一位對牠不離不棄的好主人,能夠在牠年華老去、無力與主人奔跑追逐的遲暮之年,只求靜靜地依偎在你的搖椅旁邊,望著你喝咖啡與看報紙的每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動作,心中感受到與主人相依為命的最大滿足。 

 狗主人們務必要認清一個事實,狗狗絕對無法獨立,無法想像失去主人的日子到底該怎麼過,狗狗需要你每天陪牠們散步,幫牠們梳毛,感受到你的指尖愛撫牠們身軀的溫柔。當你幫狗狗帶回家的第一天,牠們已經認定主人就是牠們生命中的唯一,就連主人短暫出國幾天的分離焦慮,都會讓住在寵物寄養中心的牠們吃不好也睡不好,千盼萬望,只希望趕快看到主人出現在牠們面前,帶牠們回到那個溫暖的家。所以千萬千萬不要遺棄牠們!

 人老了,沒錢了,羽翼已豐的孩子們或許會遺棄你、唾棄你,但是這不怪孩子們。畢竟,養小孩跟養狗這兩件事,還是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不要求任何回報。就像是所有養狗的人,總不會生氣地跟家中的狗狗大聲吼道:「我養你這隻狗那麼大,你都不會賺錢孝順我嗎?」

 我常常看到有人把狗當畜牲來養,每天從早到晚就只把牠綁在家中門口的大鐵籠中,幫主人顧好那輛寶貴的賓士車,這樣的行為實在讓我無法接受。我心想這位仁兄會把自己的小孩每天都用鐵鍊綁起來嗎?如果你怕車子或家裏被偷,裝個保全和監視器,防盜效果不是會更好嗎?如果我是小偷,只要丟一塊有毒的骨頭給狗,就可以輕易把這隻看門狗擺平,不是嗎?每天把狗當做人魔般栓得緊緊的,除了讓神經質的狗狗叫聲吵死大家以外,我想是別無用處。因此,諸如此類養狗人的惡行的根本原因在於,這些人對於狗是一點感情都沒有的,這些人還比狗兒更接近畜牲等級。這年頭,人都不把人當做人看,何況是把狗當做狗來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