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眼看人低,還是人眼看狗低?

之前我們偉大的台灣立法當局,原本要嚴格規定超過二十三公斤以上的大型犬,出門的時候全部都要戴上電影「人魔」般的狗罩,後來經過許多狗主人的一番激烈抗爭之後,這個法案聽說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許多人類或許不知道,狗狗的身上覆蓋著厚厚的皮毛,皮膚並沒有汗腺可以幫助牠們散熱,所以狗狗一旦運動完之後,都是張大嘴巴大聲地「哈哈哈」,因為嘴巴是狗狗唯一能夠散熱的地方。如果每隻大狗出門時都戴上綁緊的嘴套時,狗狗便無法張嘴散熱,緊閉的雙唇於是就會流滿白色的唾液口水,這豈不是讓那些生不如死的狗狗更像是一頭猙獰的狗魔野獸漢尼拔了嗎?

當然,最近有許多社會新聞都傳出狗狗咬傷人的消息,不過根據我深入研究每則狗狗咬傷人類新聞的來龍去脈時,我必須說句老實話,有些時候真的是人類犯了某些錯誤而造成的。再加上父母從小對於孩子的寵物相處教育訓練課程不足(既然我們的身邊免不了會出現狗狗這樣的動物,為何不能好好地教導孩子認識狗狗的習性呢),於是乎就造成了人狗對立、水火不容的情況出現了。

我想幾乎每個在台灣長大的父母,應該在小時候都有過被狗追過、甚至不小心差點咬過的經驗,這些童年的不愉快記憶,便會再度由你們的口中複製教導至你們孩子的腦中,不是嗎?

「這隻狗好可愛喔!」小明邊說邊往前想要摸那隻狗狗。
「小明回來,不準摸,等一下大狗狗咬你喔!」小明的爸媽歇斯底里地大喊,原本笑容以對的狗主人,此時的臉色馬上變得鐵青。

想想看,每個小孩都是天性喜歡動物的,要不然你為何會買了這麼多的玩具狗狗在小孩的房間,陪著小孩一起睡覺抱抱呢?親愛的父母你們可知道,當你大聲斥喝的那一剎那,你已經為小孩樹立了一個最壞的示範,那就是讓小孩的心中提早感受到「恨」這種概念,而不是「愛」的這種情操。
 
 

當小明下一次再度於路上遇到狗狗的時候,我聽到拿起腳邊石頭的小明大聲喊道:「壞狗狗,會咬人,我拿石頭丟你喔!」

這就是為甚麼每天在電視新聞中,總是會看到有流浪狗被變態的人類拿橡皮圈纏住脖子,或者是拿空氣槍當成練靶工具,甚至直接拿菜刀砍牠個二十刀以洩被狗追的心頭之恨!那些變態的人類,就是因為小時候被大人提早教導對動物產生「恐懼與憎恨」的觀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