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運動篇之海灘遊俠記(下篇)

在海邊可以跟狗狗玩的遊戲真的太多了,基本的水上救生規則訓練完畢後,如果主人也累壞了(通常這時候狗狗仍然是意猶未盡喔!千萬不要馬上打道回府,否則狗狗可是會大聲抗議的),這時候該如何繼續滿足狗狗的需求呢?

很簡單,主人可以跟狗狗玩玩丟撿棍子的遊戲。每次颱風過後不久,台灣的海邊到處都是漂流木,因為我家的狗口眾多,所以每次我都會撿一根超大超粗的漂流木,然後奮力往海上一丟,讓狗狗們一起乘風泡浪前進將木頭撿回來。這個遊戲第一可以訓練主人的臂力,第二可以訓練狗狗同心協力合作的團結概念,因為那麼大的一根木頭,狗狗們只靠單獨一張狗嘴,根本無法順利地將木頭推回岸邊的。
 
另外還有幾項升級版的海上遊戲,比如說划獨木舟出海,這算是難度非常高的一種運動,因為狗狗絕對必須要能夠服從主人的命令,一動也不動地乖乖坐好才行,否則一旦重心不穩失去平衡,獨木舟在海上翻覆之後,獨憑一人之力,可是很難把船重新搞定、繼續航行的。而且狗狗一旦坐上了獨木舟之後,千萬不能讓牠們在半途下水游泳,養成了這樣的壞習慣,因為獨木舟在行駛的過程中,任意讓狗狗自由上下船是很容易發生翻船危險的。除非是你划到了一個定點岸邊停好船之後,再讓狗狗隨意下水游泳,這是以策安全的最高原則。

 
至於有些海邊沙灘會出租橡皮艇供人使用,但是我那三隻狗狗的利爪實在是無堅不摧、厲害無比,吹氣的橡皮艇曾經被牠們抓破過,當場在海中央洩了氣。還好本人我水性甚佳,跟著三隻狗狗一起游回岸邊,命雖撿回來了,不過倒是花了點小錢賠償了事。
 
至於在沙灘上的玩法可多了,舉凡飛盤和足球,都是可以讓狗狗在沙灘上盡情馳騁解放的必備遊戲。如果玩得夠瘋的話,可以在沙灘上挖個洞把你家的狗狗埋起來,幫牠們進行沙浴熱療法的狗毛保養課程,富含礦物質的海沙可是對狗毛有除菌除臭的神奇療效喔!只是你回家之後可能要多花點時間幫牠們洗澡。
 
另外還有一點要請各位狗主人做好心理準備,那就是當你隔天早上帶著狗狗出門大便解放的時候,你會發現狗便便都是「海裏來的沙」,我將其簡稱為「海沙便」。那是因為狗狗總是喜歡在沙灘挖沙坑,不小心誤食海沙所致,對於狗狗的健康應該是無大礙才對,狗主人可不要過度擔心。至於有些怕曬黑的小姐太太們,如果帶著白博美和白貴賓去海邊的話,心中可能也會有這樣的疑惑,那就是「我的狗狗會不會曬黑長雀斑呢」?關於這個問題,我想狗狗是應該沒有塗防曬油的必要啦!如果妳們堅持的話,我也是不反對的,嘿嘿!
 

愛犬海灘一日遊注意事項:

一、
狗狗到了海邊之後,通常都會不小心喝下一點鹹鹹的海水,所以暫時的嘔
       吐現象是難免的,主人不要過度擔心,只是要多準備一些清水讓牠們隨時
       解渴即可。

二、
狗狗只要一玩水,奇怪的是,就很會大便。因為沙灘上面有太多遊客來回
       行走,為了避免大家在諾曼地登陸岸邊的時候誤踩「狗便地雷」,請各位
       狗主人務必要準備塑膠袋,隨時進行「淨灘掃雷」工作。謝謝合作!

三、
狗狗上岸之後,自然而然地會將濕毛甩乾,所以主人不要太早幫牠們梳毛
       整理,否則濕漉漉的狗毛會沾黏海沙,相當難搞。最好是讓狗毛在太陽光
       的照射下自行烘乾,這時候再進行沖澡或是用毛巾擦拭的工作,則會更加
       得心應手的。

四、
當狗狗度過一天快樂的夏日午後上車準備回家時,如果長途的車程會超過
       一個小時以上的話,主人大概會聽到狗狗不時地發出低沉的哀鳴。因為狗
       跟人一樣,游完泳之後特別容易多尿想小便,敦請主人們要發發慈悲心,
       不要只想趕路回家吃晚飯,隨時找個地方讓牠們下來方便方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