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運動篇之海灘遊俠記(上篇)

有人或許會問,你家中不是已經有游泳池了嗎?應該不需要再帶狗狗到外面游泳玩水了吧!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大家可別忘了一點,為了維持游泳池的清潔,我每天還是必須在水中添加氯化物,因為狗狗常常直接飲用池水,所以我怕常常在游泳玩水的牠們,可能會攝取過量的氯化物,因此必須常常不定期地帶牠們到溪邊或海邊玩水,順便也嚐試一下其它種新奇的水上運動。

首先我選定了北台灣白沙灣廢棄的海水浴場,做為我帶狗練兵的兩棲魔鬼訓練中心。到了海水浴場之後的第一件事,最重要的就是先用肉眼巡視一下海邊沙灘,是否有丟棄的針筒、玻璃酒瓶等等容易讓狗狗受傷的物品。再來就是要一定事先準備足夠的飲用水給狗狗,因為狗狗往往在海邊游泳的時候,會不小心喝到過多的鹹海水,如果岸上沒有大量的飲水讓牠們解渴的話,狗狗很容易脫水及中暑。其實海水的鹹度、海沙的熱度對狗狗的皮毛非常有幫助,要是你家的狗狗常常會患有濕疹等皮膚病的話,真的建議各位狗主人一定要常常帶寶貝狗帶海邊走走。

各位五年級的中年帥哥們,到了海邊之後,穿上了性感的紅短褲,手上抱著救生用的長條浮板時,應該都會幻想自己就是海灘遊俠的救生員李麥克吧!當然我也不例外,只不過我是身高小一號的台灣李麥克而已。不過我倒是很認真地幫狗狗的身上綁上一條浮板,然後趴在浮板上讓狗狗帶我出海喔!

突然間我靈機一動,心想搞不好我那深諳水性的天生游泳好手拉不拉多犬,真的具有擔任水上救生犬的潛力,於是我馬上跳入海中潛到深處,試試看我的狗兒會不會拉著浮板趕來救我上岸。果不其然,好狗絕不放棄溺水的主人,牠們馬上拉著浮板在我的上方盤旋游動,當我浮出水面扶住那塊救命浮板的時候,狗狗也咧嘴開心地笑了,因為如果我真的往生成為水中冤魂的話,可就沒有人能夠每天餵牠們吃飯啃骨頭了。

白沙灣這種已經廢棄的海水浴場,其實本身的海域是充滿暗流等高危險性的,所以當我帶著這幾隻英勇的水上救難狗出現在海邊的時候,的確讓許多泳客覺得安心不少,真的遇上有人溺水的時候,我的狗狗可是會二話不說跳入水中英勇救難的喔!有狗陪伴的海邊之行,安全絕對有保障啦!

如果你家的狗狗真的不擅游泳的話,最好事先也替牠們準備好狗狗救生衣穿上,免得遇到大浪翻騰、被潮汐沖往外海卻怎麼游也回不來的時候,至少可以確保筋疲力盡的牠們仍然可以安然浮在水面上,不致於慘遭滅頂之災。換句話,不論從事任何海面水上運動,老師有說過,一定「要安全、要安全、要安全」,老師講的話絕對要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