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曲之狗狗單車日記

有些事情如果現在不做,那麼你就永遠都不會去做。

看完電影練習曲之後,我也馬上興沖沖地去買了一輛價值八千塊錢的高檔自行車,準備好好地進行我的環島計畫。為了能夠讓我與這輛車子培養出親密的革命情感,我每天一大早就會小心翼翼地抬出這輛寶貝車,仔細地擦拭愛撫一番之後,然後踩上踏板,在社區附近的山坡進行自主訓練,熟悉每一個換檔與踩踏動作技巧,直到中午時分,才會依依不捨地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僵硬的雙腳回到家中。

家中那三條狗看著我與那輛自行車每天形影不離地上上下下,心中早已不是滋味,眼神總是充滿著怒火與醋意。再加上我只要一騎完車回家之後,不是趕著上班,就是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根本沒有把帶牠們出去散步這件事放在心上,心存怨懟的三條狗似乎已決定要給我點顏色瞧瞧。

院子原本是牠們的地盤,如今多了那一輛礙眼的自行車,只看到原本疼愛牠們的主人,早晚都跟這輛該死的車子眉來眼去,所以牠們一定要讓這輛車子瞧瞧牠們的厲害。

隔天早上起床,我一如往常般地視若無睹於狗的存在,跨過牠們的笨重身軀,準備抬著我的愛車出門兜風。待我揉完惺忪的雙眼之後,卻發現我的寶貝車子輪胎全被咬破了!

三隻狗狗你看我、我看你的一副不關己事的模樣,好像在告訴我說「兇手不是我」!唉!這就是家有三條賤狗的難處。要嘛你就採用連坐法一起處罰,寧可錯殺一個,也不要放過一個,要嘛你就全部放牠們一馬,只期待能用愛的教育感化這群狗族敗類。可是,可是......這次牠們可是犯下滔天大罪耶!牠們把我這輛車最貴的部份,兩條防刺高速輪胎咬破了!

所謂危機就是轉機,這群狗狗走的這招險棋,果然有喚起我已經迷失良久的良心,讓我對最近極不狗道的行為開始反省。的確,最近為了騎車練習,我忽略了牠們的存在,看看這群狗不像狗的傢伙:毛髮打結,兩眼無神,贅肉橫生,狗不聊生......牠們每天除了吃喝拉撒之外,好像已經好幾天沒出門了。可是騎車帶狗總是不太方便吧!那怎麼辦呢?狗和騎車都是我的最愛,到底該如何取捨呢?好吧!那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