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不見了,怎麼辦?

    根據事後麥可轉述,瑪雅不見的正確時間大概是晚上六點鐘,當時早就急昏頭的他,馬上找了兩個朋友在大安森林公園東轉西跑地找尋瑪雅,但是過了兩個小時之後,完全是一無所獲。也就是說,麥可已經錯過了找尋失犬的黃金時間了。

 

     後來麥可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我,告知這個令人震驚的天大不幸消息,於是我火速地帶著三隻搜救犬:多多、米雅和貝拉,趕到大安森林公園加入尋找瑪雅的行列。其實當初麥可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那就是在找尋瑪雅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人留在瑪雅走失的地方,耐心地等待瑪雅回來,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來看,每隻因為受到驚嚇而走失的狗兒,幾乎都會再度回到原來的案發現場,等待主人歸來會合。所以各位狗主人請務必要記住這一點,在找尋走失的狗兒的同時,絕對要留守一人在原地耐心等待狗兒回來。

 

    我一到了大安森林公園之後,馬上將我的三隻狗狗放開,讓牠們自由地奔跑搜尋,然後扯開喉嚨大叫瑪雅的名字。三隻狗兒似乎也知道瑪雅不見了,努力地東聞西聞,尋找瑪雅的味道和蹤跡。真是山不轉路轉,仇家見面份外眼紅,我家三隻寶貝跟那三隻嚇走瑪雅的地頭狗在湖邊狹路相逢,在狗媽媽多多的帶領之下,米雅和貝拉跟隨在後,靠著牠們肥壯的身軀與沉重的腳步,聲勢驚人地把那三隻卒仔趕跑了,這也算是替瑪雅報了一箭之仇。

 

    又過了兩個小時的地毯式搜尋,偌大的森林公園的一草一木已經被我翻遍了,三隻狗狗也忍不住在公園內大了幾坨便便、灑了幾泡尿當做是勝利者的記號,可是瑪雅仍然是全無消息。根據我的研判,走失的狗狗如果在驚嚇過後一直沒有回到原地,最大的兩種可能是:牠試著想找路回家,或者是牠已經被其他人帶走了。於是乎,我便緊急執行最快的應變處理機制,希望能夠死馬當活馬醫,進行找尋瑪雅的不可能任務。

 

第一、找出瑪雅可能會從大安森林公園回家的幾條路線,然後派人在沿線騎車來回搜尋。

第二、馬上派人上網到各大網站及部落格發送急急搜尋令。

第三、立刻到警局備案(雖然警察有點不是很樂意把這件小事當成一個案子來處理)

第四、火速打電話到動物收容中心詢問。

第五、趕快印製尋找失犬的傳單張貼。

 
在上述的五大反應措施當中,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何印製一張有用的傳單張貼。怎麼說呢?因為當時根據幾位朋友的回報,在瑪雅應該會回家的路上,根本找不到牠的蹤跡,而當時已經是深夜一點了,所以我認為瑪雅被人撿走的可能性非常大。瑪雅的模樣算是拉不拉多犬之中長得還算標緻的,加上牠是一隻母狗,所以如果遇到識貨的人,被拐騙回家當成繁殖賺錢用的種狗的機會很高,所以這張傳單的撰寫內容,將是找回瑪雅與否的最為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