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
天下之大,竟無狗兒容身之所!想起來可真是悲哀啊!要是台灣社會少了狗狗這般溫馴且善解人意的寵物,陪伴那些已經到了憂鬱症臨界點邊緣的主人的話,搞不好每天跳樓燒炭的人或許會多出好幾倍也說不定。可是為甚麼人類就不能狗狗設想一下,替牠們營造出具有基本狗權的生活空間和環境呢?當然有些不喜歡狗狗的人可以找出一百個理由來討厭狗狗,把牠們每天所製造的大便和噪音當成是全民公敵來看待,但這是主人的錯,是那些我行我素的狗主人的錯,不是嗎?
 
全世界登記有案、狗口最多的國家是法國,每天早上在巴黎的街頭,總是三步五步就會不小心踩到一陀狗屎,但是法國人會因此在街角故意放毒餌置狗狗於死地嗎?生性具有幽默感的拉丁民族後裔法國人,笑稱每天早上走在巴黎街頭的感覺,就像是二次大戰盟軍在諾曼地登陸般的膽戰心驚,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引爆地雷,讓狗屎把鞋底炸個粉身碎骨。細心的法國政府,甚至花大錢購買許多專用的狗狗清便機器(掃雷用的),每天早上就把街頭所有的狗便清除得一乾二淨。
 
所謂的高度民主素養國家,講究的不就是高度的「包容、容忍」(Tolerance)所有的異己和他者(the others),所謂的「他者」也包括狗狗等非人類的動物才對呀!畜牲又如何呢?狗狗這種畜牲在法國也可以隨時搭地鐵和公車,不是嗎?
 
台灣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文明人的標準並不只是每個人都有手機和筆記型電腦這樣的認知而已,文明的標準在於這個社會對於所有狗類的和善指數,對於異己的包容和體諒才對。希望大家如果以後在電視上又看到狗咬小孩的新聞的時候,不要先怪罪於狗,將狗狗妖魔化,或許我們先耐心地了解一下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再來評斷整件悲劇的是非也不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