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小狗捉狂:請向捉狂感訓班報到
話說遠古紀元前的尼安德塔人和北京人時代,人類開始把野生的狗狗帶回家中飼養,狗狗負責替主人看家,主人則到外面帶食物回來給大家,所以狗狗每天最期待看到主人扛著野豬或是提著野兔回家。數萬年來的演化基因仍然無法改變狗狗對主人這般的最殷切期待,所以當狗狗看到雙手空空回家的主人的時候,心中不免對你的出外打獵能力產生了不信任與質疑。
 
所以我認為要讓狗狗能夠待在家中乖乖等你回來的最好方法,就是讓牠們認為你這次出門就是出去打獵,一定會帶著牠們喜歡的獵物回家,所以你每次回家的時候,一定要雙手拿著牠們最愛的食物,讓牠們猛搖尾巴對你崇拜有加。
 
甚麼是狗狗最愛的東西呢?廢話,當然是骨頭了。狗狗的腸胃最適合啃啃硬度紮實的牛骨和羊骨,帶刺與碎骨的雞骨最好要避免,因為雞骨很容易造成狗狗胃部穿刺出血的急症。所以我跟附近幾家西餐廳的老闆娘平常都已經打好關係,固定在我回家之前的時候,到餐廳裏面搜集今天客人吃剩的牛骨和羊骨。因此我每次一回到家的剎那,三隻狗狗就知道獵人爸爸又回來了,爸爸今天又捉到了好多好吃的食物回來給我們吃了。
 
根據這條制約效應法則,我家那三隻狗狗在我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總是會快快樂樂地歡送我出門,然後乖乖地躺在院子中享受溫暖的陽光,想像著親愛的爸爸在今天回家的時候,不知道又會帶給我們甚麼好料呢?
 
其實狗狗是很好打發的動物,上述的方法可以讓那些已經接近捉狂邊緣的主人好好參考看看。毒打狗狗一頓是所有狗主人最不好的下下之策,當你失去理智般地毒打完之後,你會試著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是牠們不乖、是牠們太壞」!可是事後看著牠們不停發抖的身軀時,你的心中卻只有懊悔和內疚而已。既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所以轉個腦袋試試看我的方法,或許你會發現只是自己平常太懶惰,不肯想出一些新法寶來對付牠們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