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類運動篇

3.麥可喬丹籃球小巨人
 跟狗狗打籃球的道理與踢足球是一樣的,主要的目的是訓練狗狗來防守你,並且讓自己的球技更上一層樓。狗狗是四隻腳的動物,重心低而且速度又快,所以是天生的抄球及防守好手,像我這種曾經是大學甲組球員水準的高手,有時候左晃右晃還不一定能夠過得了這些狗兒。何況是三隻狗兒多多、米雅和貝拉一起三打一,對我採取滴水不漏的區域聯防的時候,我根本是無法好好地運球上籃,不過經歷了長期磨練之後,一旦面對真正的三對三鬥牛比賽的正式場合,一般的人類球員可是奈我莫何,只能看著我疾如風速的過人速度而嘆氣搖頭。
 
人狗一起打籃球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不用擔心籃球被牠們的利牙咬破。足球對牠們來說簡直是嘴邊的一塊肥肉一樣,只要被牠們一追到的話,要是牠們惱羞成怒一發狠,有時候就會不小心將利牙刺進足球內,頓時讓一顆六百塊的高級足球變成洩了氣的爛皮球。所以後來我乾脆都去家樂福買一顆一百塊的廉價足球,並且將足球打氣到最飽滿的狀態,至少這樣可以幫我節省一些練球成本。如果跟狗狗玩籃球的話,至少籃球夠大夠硬,狗狗應該不會笨到去挑戰自己牙齒的能耐,因此籃球上頭除了會沾滿狗狗的白色口水之外,成本的耗損率也可以降到最低程度。
 
以上三種球類運動的基本玩法,或許還有其他的讀者有更多更新奇的變化,甚至有某些狗主人還可以訓練牠們玩橄欖球或是排球等等更高階的運動也說不定。本人只是試著將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家了解到,狗狗的潛能開發本領是無限大的,端看主人有沒有那個心來想出各種方法和運動與狗狗互動而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趕快帶著球和狗狗出門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