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狗的親子互動篇

之前我已經說過,狗狗的天性就是亦步亦趨的跟隨主人同步而行,所以我決定由我老婆在後方負責推嬰兒車控制方向,三隻狗狗便綁在嬰兒車前方一步遠的距離,負責拉著嬰兒車前進,而我則是另外又綁了一條一分三的狗繩在三隻狗的扣環上,站在狗狗的最前方,負責指揮狗狗的前進速度以及發號施令。

經過多次的演練之後,發現坐在嬰兒車內的小北比在狗拉車的同時,整路都顯得興奮異常,毫無平日隨便哭鬧的不安份狀況出現,乖巧的模樣,不再突然於半路時大喊「爸爸媽媽抱抱」,我想過去因為常常必須抱著小女兒而導致手臂酸痛的「爸爸肘」病情,終於可以得到改善了,這真的是歸功於我那三隻英勇盡職的好狗啊!

至於我那三隻原本出門喜歡東竄西跑的狗兒,在套上拉著嬰兒車的扣環同時,竟然變得聽話認份,原來狗狗也喜歡工作的,牠們把拉嬰兒車當做是每天必須要做的例行重要工作,牠們也在工作的過程中,得到成就感與滿足,不是嗎?所以那些平常總是斥喝狗狗不聽話的主人們,換個角度來替牠們設想一下,或許是你家的狗狗無法從日常生活中得到工作的成就感,才導致牠們的精神狀況一直處在焦慮不穩定的狀態中吧!或許不用叫牠們拉嬰兒車,但是每天陪牠們丟丟球,也是一種狗狗最喜歡的工作之一,養狗這樣才有樂趣嘛!

 
                    ▲ 超可愛公主的爆可愛轎夫。

 
每次只要一出門,看到路人對我們一家六口投以豔羨的眼光時,我總是覺得非常欣慰與滿足。常常會在路上遇到一些可愛的小朋友,高興地向我問道:「叔叔,我是否可不可以坐一下狗拉車呢?」最好笑的是有一些父母還以為我是專門收錢讓小朋友坐狗拉車的專業馴狗人呢!所以常常有人問我:「先生,請問坐一次多少錢?」
 
還有原本我老婆生產過後,我深怕她會因為照顧小孩而得到產後憂鬱症,可是自從我想到狗拉車這個方法出門逛街之後,每次我們逛到中山北路七段的上坡路段的時候,推著嬰兒車的她也覺得如履平地、非常輕鬆,因為有三隻狗狗在前面賣力地拉著。所以誰說養狗跟養小孩有衝突呢?有了小孩為何一定要把狗狗冷落在旁,甚至送走或是丟棄牠們呢?
 
奉勸各位養狗的好朋友,只要在小孩還沒出生之前,先把狗狗訓練好,通常在你的小孩出生之後,狗狗都會跟孩子變成好朋友、好玩伴的。但是如果在孩子出生之後才開始決定養狗,蠟燭兩頭燒的結果則會讓你忙到焦頭爛額,我認為應該等到孩子上幼稚園的時候養狗會比較恰當才對。至於小孩對於狗狗過敏的問題,大概是許多原本已經養狗的父母最為關心的問題吧!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現代都市環境品質的惡化原兇,包括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居家的塵蹣和灰塵等等,狗毛對於小孩過敏的影響的確是有根據的,不過要是你能夠在小孩出生之後,固定帶狗狗到寵物店將毛髮剃光,或時暫時在小嬰兒三個月大之前將狗狗做好適當隔離的話,就可以將狗狗對於小嬰兒的影響降到最低。對於小孩來說,狗狗就像一隻大型的洋娃娃一樣,帶給他們歡樂與安全感,所以家中要是能夠有一隻狗狗陪著小孩成長的話,應該是全天下最最幸福不過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