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狗極限運動 X Game

至於我目前所探戡到幾個適合進行帶狗溜直排輪的地點,包括台北縣市的各大河濱公園都很理想,另外如果主人們是帶著狗狗到宜蘭或中南部的鄉下住狗民宿的時候,選擇幾條人車不多的安靜鄉間小路來進行路溜,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夏天的時候,因為太陽照射在發燙的柏油路面,會讓狗狗的腳掌承受極大的熱度,非常容易脫皮,所以我建議溜直排輪帶狗出門的季節,最好是避開豔陽高照的熱浪時分。但是如果好動的你,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都必須跟狗狗如影隨形出門的話,或許可以選擇到八里、淡水、石門等地的步道溜直排輪,因為在海邊溜直排輪有一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狗狗可以隨時下水到海邊沖涼順便衝衝浪也不錯。

許多人常常抱怨狗狗不乖,就算是常常帶牠們出門散步卻也不滿足,其實那是因為狗狗的運動量很大,散散步對牠們來說是不夠的,尤其是像拉不拉多這種大狗狗。所以當你把一隻狗狗帶回家撫養的第一天,你就必須認真考慮到這就是你人生改變的開始,因為你從來沒想過自己學會溜直排輪,而且可以在河濱公園牽著狗一口氣溜十公里,你的狗狗得到體力發洩後的最大快慰之感,而你也得到了健康的身體與心靈,更重要的是,原本抱定獨身主義的你和妳,也可能因為在敞開心胸走出戶外之後,遇到一位Mr Right的好姻緣。


↑  只要是有愛心的好男人,正妹是很容易親近你的(雖然她年紀有點小,又是我女兒)!

或許有些身體單薄纖弱的女主人會問,本身養大狗就是一件麻煩事,何況是帶著大狗溜直排輪出門呢?其實女主人更需要藉由直排輪或是腳踏車等交通工具來跟狗狗一起進行運動,而且還有瘦身減肥的好處,因為女孩們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喔!

現代有許多狗狗網站會針對不同的狗狗品種分類,來進行狗主人的聯誼踏青活動,我也曾經跟幾位拉不拉犬的同好們,一起帶著愛犬到河濱公園溜直排輪,已婚的我當然是跟老婆小孩同行,三隻狗狗拉著我女兒的嬰兒車一起前進,根本沒有一點機會可以讓我去跟別的美眉聯誼。不過要是大家有興趣的話,下次到台北縣市的河濱公園看到我出沒的時候,不要吝惜跟我打聲招呼,我可以幫大家進行免費教學訓練喔!

直排輪遛狗要領:

一、
一開始先幫狗狗扣上脖子的P字鍊,狗繩拉緊,以最慢的速度前進,因為狗狗在最初行進間很容易過度興奮,導致發生暴衝的危險意外事故,過了二十分鐘的暖身後,狗狗的情緒也cool down下來後,便將狗繩扣環固定在胸帶上,讓牠們自由跟隨你的速度前進。

二、
狗狗的體力會隨著你的耐心操練而突飛猛進,所以主人們一定要循序漸進地讓狗狗加強訓練份量,人狗一起提高心肺功能和腿部肌力。通常狗狗在跑了三十分鐘之後,會進入所謂馬拉松賽跑中的「撞牆期」,這時候主人可以用倒溜的方式看著狗狗鼓勵牠們繼續前進,狗狗看到你的正面慈祥笑容之後,大多數都會挺過這段痛苦煎熬、漸入佳境。

三、
主人的後背包內一定要帶著充份的補充水源,沿途要適時地找一些蔭涼處休息,另外要準備兩根修理直排輪用的八角工具和兩個備用輪子,以防中途發生鞋子出問題的小插曲,最好在背包內放一雙輕便涼鞋,要是直排輪鞋真的在半途掛掉的話,才不會在烈日中落得打赤腳的悲慘命運。

四、
如果在腳踏車道牽著狗狗溜直排輪的話,絕對要盡量靠右邊禮讓腳踏車騎士,多多利用禮貌的手勢和語言跟擦身而過的人示意你的行進方向,有狗狗迎面而來的時候,小心地停、看、聽,確定雙方人狗不會狹路相逢吵架之後,再決定要跟對方互動一下,或者是互不干擾地快速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