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大叔的單車練習曲
 
高油價時代正式來臨,到底如何利用單車上班通勤、運動代步又健身呢?許多人或許正在煩惱這個問題。我個人已經利用單車代步上班兩年之久,我家住在新店安坑山上,離大直公司約有二十五公里之遠,加上山路上坡非常陡俏,對於一般人來說根本不可能用單車代步的,不過我利用各種巧思與細心安排克服了這個問題,相信家中要是住在市區的你,如果公司離你家只有十公里內的距離的話,騎單車上班更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喔!騎單車讓人裹足不前的困擾大概是以下幾個關卡:
 
第一、流汗洗澡的問題:

一般來說,我反而特別喜歡夏天騎車,因為我可以打赤膊做日光浴。不過女孩子怕黑怕流汗,所以我建議你們可以提早在太陽還沒高掛前出門。穿著質料好一點的排汗衫騎車,把上班用的套裝放在辦公室內,到了公司以後,以毛巾迅速乾洗全身,五分鐘內完成化妝和清潔工作即可。如果公司騎車的人口眾多,倒是可以在適當時機建議老闆簡單裝修一個克難淋浴間。

第二、
停車的問題:

車子被偷是許多人的夢魘。所以如果你是代步上班,或者是必須把車子留在捷運站門口,我建議你買一輛一千塊的二手代步車即可。但要是你喜歡每天騎車到公司的話,摺疊車是不二考量,可以車不離身地放到辦公室內,萬一回家騎到一半下雨的話,也可以馬上收車叫計程車回家。
 
第三、路況的問題:

市區如虎口,騎車的人真的是在刀口上搏命。我建議大家盡量不要走主要幹道,不要走公車多的大馬路,截彎取直,設計規畫一條專走小巷弄的悠閒小路,那種慢活而不是趕路玩命的感覺會比較舒服。
 
第四、安全的問題:

女孩子一個人晚上騎台北市的河濱公園,其實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如果真的必要的話,我建議妳們要戴上口罩圍巾,除了可以避免空氣污染之外,也可以遮蓋住妳們美麗的臉龐,讓河邊的游民分不清妳是男是女。再來是脖子上掛個哨子以防萬一,這招很管用的。不過有幾個路段我真的希望大家要小心,那就是華中橋到中和及萬華那一段,光線真的有夠暗,青年公園馬場那一塊更是陰風慘慘,讓人想到二二八的冤魂在飄蕩的感覺,晚上十二點過後還是不要騎比較好,否則會愈騎覺得後座怎麼愈來愈重!
 
第五、體力的問題:

騎車的初學者常常會犯一個錯誤,那就是雙手太過用力,導致肩膀酸痛,切記雙手絕對要輕鬆握,保持平衡即可。另外就是雙腳踩踏點過低,使得雙膝負荷過重病變,記住每次踩踏時的雙腳是打直到底,這樣才不會讓膝蓋報廢喔。最後就是屁股痛的問題,我建議你們試著不斷更換坐姿,讓屁股忽前忽後又忽左忽右,這樣可以減輕屁股磨損的痛苦喔。久了大家就習慣了,屁股可是磨久了就會磨出耐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