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有些運動細胞比較好的主人,或許也可以試著溜直排輪和騎腳踏車跟狗狗一起運動,狗狗的運動效果會更好喔!這兩種難度頗高的遛狗方法,我會在後續的文章中與各位主人來分享的。不過有一點要補充的是,我常常看到許多人騎摩托車拉著狗兒跑,當然這種「懶主人」的「爽到我、甘苦到狗」運動方式算是夠激烈,不過危險性太高,而且速度太快,容易讓狗狗的膝蓋關節過度磨損的,切記切記!

另外在路上遛狗時,我建議主人逆向而行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看到迎面而來的車輛位置,閃躲較容易,而且也可以算準跟路人擦身而過的距離,比較不會從路人後面突然走過而嚇到路人,我想這些基本概念或許是某些主人要注意的喔!

遛狗的途中一定會遇到許多新奇的人事物,我之前已經說過了,狗主人一定要練就一番洞察人心的觀人術,盡量避開難搞的路人,如果遇到真心喜歡狗狗的性情中人,則不要拒人於千里之外,敞開心胸與別人來分享養狗的樂趣和心得。許多小孩子或許在你的耐心解說之下,慢慢地了解到該如何與狗互動,並且讓他們吸收到正確的觀念與常識,從此一輩子喜歡狗狗這樣的可愛動物,我想這可是功德無量的人生偉大志業喔!

相信許多人都有讀過《秘密》這本書內所提到的吸引力法則,一旦你每天開開心心地帶著狗出門散步,很神奇地,就一定會遇到許多讓你覺得愉悅的人事物,要是你每天都是板著臭臉邊拉著狗邊罵人的話,該死的倒楣事果然就會找上門,對於我來說,這可是屢試不爽、相當靈驗的經驗法則。真正達到人狗合一境界的大師級狗主人,出門途中是定靜安慮得般的不發一語,而且絕對不對狗狗咆哮怒罵,怡然自得的神態和從容不迫的步伐,人狗之間的默契配合的天衣無縫。只要人狗之間的一個眼神交會,狗狗還沒有蹲下去,主人大概就知道牠今天大便的顏色和形狀是啥模樣了,這乃是人狗禪的最高境界喔!各位狗施主,好好地參透參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