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遷記:良犬擇屋而居

對於人類來說,在地小人稠的大台北想要找個棲身之所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是養了一隻大型拉不拉多犬在家中橫衝直撞呢!很不幸地,真是禍不單行、無雙不成對、三人成虎(應該是三犬成狼吧),我家的狗媽媽「多多」在一次天雷勾動地火般的火辣野外現場活春宮秀之後,又為我帶來了四隻小拉拉,送了朋友親戚兩隻,自己捨不得又留下兩隻,三隻拉拉在家中,真是夠熱鬧了吧!


小狗喜歡磨牙亂咬家具是很正常的事,不過當三隻狗分工合作一起努力啃起某件大型家具時,你會贊嘆造物者對於無堅不摧的狗牙設計硬度的確非常威力驚人,原本四隻桌腳好好的原木餐桌,會在三個小時之內馬上被狗牙啃成沒有桌腳的和式小桌子。四十坪大小的公寓不夠用了怎麼辦?只好房子賣一賣,搬家吧!



有人一開始興沖沖地養狗之後,卻會找各種理由把狗丟掉或送走,比如說生了孩子會對狗毛過敏、鄰居抗議狗很吵、被派到大陸工作、甚至連男女朋友分手都會報復到當初所養的那隻狗身上!可是我一直深信狗跟你的緣份不是你這輩子把牠丟掉就可以了結的,這輩子你跟牠的共業沒修完,下輩子牠可能還會來找你,而且下輩子或許是你當狗而牠當你的主人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