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喜歡狗和寵物是每個人的與生俱有天性,許多人從小的夢想便是能夠擁有一隻屬於自己養大照顧的狗兒,但是許多父母親卻在孩子小時候做了許多最壞的示範,在小孩看到狗的當下,直呼狗狗好可愛的同時,父母親大聲斥喝小孩不准接近狗狗,原因是因為狗狗很壞會咬人、狗狗很髒會傳染疾病等等。

這樣的負面教育方式,提早讓小孩對狗狗這樣的畜牲產生了極大的敵意,長大之後這些小孩可能就會以報復或虐待的心態來對付這些無辜的狗狗,輕則拿起玩具槍和橡皮子彈把狗狗當成移動式的活靶,重則拿起橡皮圈將狗脖子勒緊悶死,用火將狗狗活活燒死,甚至直接從高樓將狗狗丟下玩起垂直降落的遊戲。上述這些慘不忍睹的事件,在今日的台灣社會新聞中早已經司空見慣的了,究其原因就是人們對於狗這樣的可愛動物認識不夠。養狗可不比養魚或養烏龜,沒有一定的勇氣和承擔是養不起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用人性的角度,來看待狗狗在現代台灣社會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