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類運動篇
2. 貝克漢足球金狗篇
 話說球是圓的,只要是圓的而且會滾會動的東西,沒有一隻狗狗不喜愛的。剛剛所談到訓練狗狗接棒球的內容,最主要是訓練狗狗的專注力,讓平常有過動傾向的狗狗能夠克服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全神貫注地將主人所丟出來的各種球路接到嘴巴中。
 
但是跟狗狗玩足球的意義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為電影神犬家族中的那隻黃金獵犬非常擅於用頭頂球射門得分,甚至還會用嘴巴運球前進,這可說完全是電影特技的效果,全世界大概找不到幾隻如此神乎奇技的狗,除非是馬戲團科班出身的職業表演用狗狗。因此我與狗狗玩足球的方法,第一,主要是訓練牠們能夠跟我一起來回折返跑動、左右橫移,當我盤球前進的時候,對我進行嚴密的防守。第二則是訓練牠們成為一個優秀的守門員,在我進行十二碼罰球的PK生死戰的時候,狗狗能用牠們敏銳的判斷力來將球門守住,儘管我的香蕉球弧線角度非常大,但是狗狗仍然可以輕易地將球擋出球門外。
 
足球在台灣算是十分冷門的運動,要找個不會被人趕走的場地並不是困難的事情。在台北百齡橋下和各大河濱公園的足球場,幾乎都是空蕩蕩的大草地,可以隨意讓你家的狗狗進行足球訓練,當然狗狗如果在草地上便便的話,最好馬上清理乾淨,萬一下次你在進行鏟球的動作時,冷不防就被自己鏟起一坨新鮮的狗屎,這可要怪誰才好呢?
 
進行狗狗足球訓練的時候還是有其危險性的,首先是你盤球前進的時候,狗狗追逐在你身旁進行貼身防守的時候,你踢球的力道絕對要控制好,否則可能會一時失控踢傷你寶貝的狗狗;另外就是狗狗在你的腳邊跑動想要追球的剎那,也很有可能因為太過於興奮,一時忍不住張嘴咬到你的小腿,所以各位主人最好能夠在小腿脛骨處綁好護腿,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