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死亡的第一課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句老生常談已經不必我再多說甚麼。

原本帶著歡樂愉快的心情來看這篇文的讀者,對不起,我可能會改變你們的情緒。

當我打開電腦寫下這本書的第一頁的時候,眼淚從來沒有停止滴落過,歡笑與悲傷是一體兩面的事情,快樂一旦到達頂點的時候,哀痛就會如同鬼魅般地突如其來,籠罩在你身邊,讓你從雲端摔落谷底。

所有喜歡狗的朋友們,你們最好先做好自己的心理準備,趁著你有能力有時間來愛牠們的時刻,不要吝惜給牠們一個擁抱,不要在憤怒的當下拿牠們出氣,千萬不要......因為今生來相聚就是牠跟你的緣份,這樣的緣份頂多就是短短十來年(如果牠能夠壽終正寢的話),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

每當我看到最近常常播放的電視汽車廣告中,一條邊境牧羊犬在森林小徑中,快樂地奔跑追逐主人的那輛新車,這則廣告讓我不禁想到我所發生的不幸,想到我那無可彌補的過錯,下輩子才能得以償還的罪過。

故事的悲劇總是在你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態下發生,正如充滿歡笑的喜劇為你的人生揭開序幕一樣來到。

----- ----- ----- ----- ----- 悲劇的分隔線 ----- ----- ----- ----- -----

一如往常,我帶著三隻狗狗開車出門,在晴空萬里的夏季時分,唯有北海岸蔚藍清涼的海水可以撫慰牠們燥動不安的心,所以想當然爾,目標就是我和狗狗的私密後花園海灘:白沙灣。

三隻狗狗安份地坐在休旅車的後車廂中,下了北二高之後,轉了個彎,駛入濱海公路繼續前進。

鹹鹹的海風與黏膩的海水味道從車窗外面迎面撲來,三隻狗狗開始燥動不安,牠們的嘴巴和喉頭之間不斷地發出咕嚨聲響,間雜著幾聲尖銳的吠叫,我當下知道牠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先跳下車外奔跑追逐一番,然後再到沙灘上直接縱身跳入海水中,享受乘風破浪的清涼快感。

過去牠們在路上追趕我的車子的經驗已經算是非常豐富,於是我心一軟,在進入海邊小徑之後,看到四下無車,便馬上打開車後廂,讓牠們有機會先行發洩過剩的體力。

三隻興奮的狗兒一跳下車後,雀躍不已地準備開始進行全力衝刺,跟隨著我的車子到前方的海邊停車場。我小心翼翼地緩緩踩動油門,再三確認三隻狗兒沒有亂竄到我的車輪正前方,就在我的右腳正要全力加速之際,悲劇發生了!

帶頭的狗媽媽多多,一向喜歡一馬當先,讓狗女兒米亞和貝拉緊隨在後,尤其是狗媽媽已經七歲了,牠知道自己的耐力大不如前,如果牠不在一開始起跑的時候搶得先機,牠一定會被兩個女兒米亞和貝拉遠遠甩在後面,這對於十分愛面子不肯認老不肯認輸的多多來說,是天大的侮辱和無法承受的自尊心嚴重受損。

所以當下多多就在我踩下油門之前,還沒鳴槍就先行偷跑。

結果就在我的左輪胎前方,突然我聽到一聲慘叫,當下我腿一軟,連忙下車之後,看到多多全身是血,淒厲的哀鳴聲讓我全身汗毛直豎,因為不認輸的牠絕不輕易倒下,牠全力掙扎站起身來跛行抽慉,我連忙抱起牠到後座,送往獸醫院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