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狗極限運動 X Game

話說大直捷安特老闆的那隻會溜滑板的小白,也是經過主人長期調教才得到的教學成果,身為直排輪直限運動高手的我,不禁腳癢也想試試看帶著四隻狗溜直排輪出門。大家想想看,一位中年猛男拉著四著酷狗溜直排輪,帥氣地從中山北路七段的上坡一路S型滑到六段下坡,那真的是帥呆了,比起電影「冰狗任務」真的是一點都不遜色。

不過叔叔是有練過的(應該是有常摔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否則真的是會出人命的。但是溜過直排輪的人都知道,下坡加速的時候,一定要做類似滑雪的S型標準動作才行,絕對不能直線加速往下衝,不然一定會跌得四腳朝天滿頭包。天生不服輸的我,選定每天早上五點半路上沒有車輛的時分,認真地到寬闊的馬路上苦練,經過不斷地揣摩練習,終於領悟出了其中要領。

一、

帶著狗狗開始進行下坡訓練前,必須先在平坦路面上來回加速二十分鐘,讓狗狗的肌肉產生一定程度的疲累感,一旦狗狗的精力事先發洩完,牠們之後就不會有任何暴衝動作,讓你措手不及地摔個四腳朝天。

二、

進行下坡S型滑動時,狗狗的位置是在你的身後約兩步遠,因為這樣一來,手拉著狗繩的你,可以藉由狗狗的身體重量來降低緩衝下坡的加速度,也就是說,狗狗在後面可以當成是你的自動煞車ABS系統。

在路上帶著四隻狗溜直排輪的確是有點妨礙交通安全,但是聽到路人的掌聲和歡呼聲時,那種樂陶陶的虛榮滿足感,的確是會讓腦中源源不絕地分泌出快樂的腦啡。但是為了要讓自己溜得更安全,狗狗跑得更自在,我最後還是決定帶著狗狗到河濱公園的腳踏車步道,進行長距離的直排輪路溜訓練。


↑ 就算大叔犧牲色相,給狗狗的掌聲還是比給我的多。

來到了河濱公園之後,我也慫恿我老婆買了一雙直排輪,讓她試試看在四隻狗狗的帶領之下,享受那種「快艇陸上滑水」的速度感。因為我這次的玩法又不一樣了,我先把四隻狗狗的韁繩交給我老婆,然後我在狗狗的前面加速前進,忠心耿耿的狗狗看著我這隻狗王已經啟動往前衝去時,二話不說地也猛力往前追上去,我老婆本來還擔心體力不夠、無法進行長距離路溜,沒想到她只要輕輕拉著狗繩,四隻狗狗就賣力地帶著她往前行,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不賴吧!如果你們也想要試試看極地探險、馳騁風速般的冰狗任務之旅,不妨考慮我的妙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