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再寫下去的話,或許有讀者以為我要開始寫那種不入流的色情小說了,何況是人狗戀耶!真是讓人想吐。

對不起,大家可千萬不要誤會,我只是想告訴大家關於狗狗的智慧,讓大家能夠多點慧根早早開竅,及早脫離人生的貪、癡、嗔等苦海而已啦!可不以為我是甚麼上師喔!我那猥褻的德性頂多只能當個招搖撞騙的神棍而已。

只是在跟狗狗相處的這麼多年時間內,的確藉由牠們的許多外在美德表現和高貴心靈層次的展演,讓我體會到人類的自以為是和愚昧,或許當一隻狗並不是一件不幸福的事情,尤其是當牠們能夠遇到一位好主人的時候(不是說我啦)。

人狗相處一輩子,其實就是一段共修的業來讓我們一起完成,了結前幾輩子結下的因果與輪迴因緣,或許下輩子你跟狗兒會再相見,只是你無法得知會在甚麼樣的場合、用著甚麼樣的方式來見面而已,不是嗎?以下是我個人歸納出的幾條「狗狗智慧門」修行大法,與眾生賢德一起來分享參悟。


一、 大便的哲學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動物比得上狗狗,能夠如此規律且定點定時大便,所以如果你們有任何便秘或痔瘡的問題,一定要馬上養一隻狗兒好好地觀察牠們能夠每日排便順暢的秘訣,保證讓你每天腸胃清爽暢通。

首先你會發現狗狗每天吃完飯後,必須要走動走動,接著聞到一個風水好的定點之後,依照慣例會繞三圈(至於順時鐘或是逆時鐘方向則是因狗而異),然後縮緊後腿、肛門用力,在解放的那一剎那絕對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拿著報紙東看西瞧不專心,所以一隻健康的狗狗大完便之後,是不會在屁屁的地方沾上或留下任何不乾淨的餘便。

因此人類要好好學習狗狗的規律與堅持,一旦有便意時千萬不要猶豫,不要顧慮別人的想法,此乃擇善固執是也,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來做對的事情。


二、 信任與忠誠

報紙上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社會新聞,諸如主人醉倒街頭上,忠心的狗狗卻整夜陪在狗主人身邊不讓別人靠近;流浪街頭的老婦在寒夜中看著狗狗的體溫才得以撐過低溫的惡劣天候;主人出門之後不幸遇到車禍,但是忠心的狗狗卻仍然每天會到火車站等候主人下班;忠狗把小嬰兒從馬桶中救起......這類的感人事蹟真的是不勝枚舉!

想想看我們人類那些多疑的毛病,隨便就懷疑別人對不起你,每天都活在被迫害妄想症的陰影中,經不起別人的挑撥離間或是利益衝突糾葛,動輒就跟好朋友和親人撕破臉!

有情有義的狗狗只要認定你是一位主人,不管你是否曾經在盛怒失控之下毆打責罵過牠們,在隔天一覺醒來之後,牠們會把所有的負面情緒忘記,用著牠們最為無私的忠誠與信任來迎接你。


三、 絕不放棄的大無畏精神

還記得我第一次把狗媽媽多多丟到水中的時候,拼命掙扎的牠嚇得水花四濺,可是第二次我帶牠到海邊的時候,一下車之後,興奮的牠便迫不及待地先往海邊跑去。

我隨手在沙灘邊撿了一根大木棒遠遠地丟到海中,多多馬上跳入水中將木棒叼回來給我,就這樣我們連續在海邊玩了兩個小時的撿木棒遊戲,雖然多多已經精疲力竭,可是牠再怎麼累也絕對不肯休息,倒是我很怕牠體力不支而在海中溺水。從此以後,牠那堅持到底不肯輕易放棄的個性讓我不得不對牠肅然起敬。

同樣地,只要我遛狗的時間一到卻躲在書房內上網工作的話,狗媽媽多多也會帶領著米亞和貝拉在院子內不停地怒吼狂叫,任憑我怎麼叫罵,三隻狗狗一定是不達目的不罷休,所以這也算是牠們夠狠的地方,經過幾次的慘痛教訓之後,我對這三隻狗狗的規律生理時鐘模式一點也不敢怠慢。

----- ----- ----- ----- ----- -----

養狗的各位大德應該可以體會到養狗的樂趣了吧!狗狗的智慧層次在許多方面是人類望塵莫及的,所以你真的準備要養條狗的話,除了要善待牠們以外,同時也要多用點欣賞的角度來看待牠們喔!尤其是「佛心來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