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大師曾經說過:「前妻是最可怕的動物!」在我十年前一不小心踏入戀愛的墳墓之後,我早已經告誡過自己,老婆絕對不能變成前妻,否則我這一輩子一定是吃不完兜著走,因為房子早就在我一次酒醉昏迷的當下,糊里糊塗地過戶給我老婆,此時我的名下只剩下兩條狗,萬一出了甚麼差錯,我可真的是要到萬華街頭當遊民享受市政府的尾牙餐了。

生了小孩之後,卻開始體會到「孩子是最可怕的動物」這句話,相信我那兩隻狗兒米亞和貝拉一定也跟我一樣感同身受。我的小女兒在半歲大的時候就開始把這兩隻狗兒當馬騎,沒事拉拉牠們身上的毛,扯扯牠們嘴邊的鬍鬚,或者是把原子筆蓋塞到狗狗的「菊花台」內,試試看此處真的是不是別有「洞天」。

所以狗狗看到小孩通常是雖只聞其聲而不見其人,但早已聞風喪膽、夾著尾巴逃跑為保全狗命上策了。

在職場上歷經了爾虞我詐等事事非非之後,說實在的,人到了中年這個不上不下又一事無成的年紀時,身邊大概剩下不到幾個可以一起喝酒打屁談心事的好朋友。

酒肉朋友可多了,風花雪月的朋友絕不少,互相較勁比成就與財富、比老婆和小孩、比房子和車子的朋友,每天都像趕不走的蒼蠅一樣在你身邊打轉,但是能夠說上幾句真心話的朋友卻是踩破鐵鞋也找不到了。

所以人一旦到了中年之後,如果可以選擇不要說話的話,那就寧可不要多說話,所謂言多必失、話不投機半句多,就是這個巔撲不滅的硬道理。

所以呢?我說「狗狗才是人類唯一可以信任的好朋友」!

應該不會有讀者不同意我這個觀點吧!至少狗狗不會說話,牠們只會乖乖地聽你說話,你愛說多久就說多久,一邊說話一邊伸出鹹豬手摸摸牠們也絕對不會挨告,甚至還會乾脆舒服地躺在地上四腳朝天,嘴邊發出嫵媚的撒嬌聲音,好像在央求你多摸一點、多摸一會,上面一點、下面一點,深入一點(
耳朵後面)、用力一點(因為狗毛太厚),主人你可千萬不要停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