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狗要綁在一起不打結是一開始最大的問題,於是我先幫牠們穿上有扣環的胸帶(如果用項圈的話,狗狗的脖子會被拉扯受傷),然後再用一分三的狗繩串在一起,再用一條主鍊拉住牠們。

經過幾次的訓練之後,至少狗狗已經不會被狗繩纏住了,每隻狗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狗媽媽多多在最外側,最粗壯的姐姐米亞在中間,小貝拉則是在最內側。

接下來則是最重要的安全問題,那就是狗繩到底是要牽在手上,還是要綁在自行車的把手上呢?

狗狗在路上行走的時候,總是會遇到許多會讓牠們暴衝的環境誘惑,比如說其它狗狗的吠叫聲挑釁,呼嘯而過的刺耳引擎聲,或是神出鬼沒的貓咪等等。

我一開始是先把狗繩綁在手把上,原本是想說雙手騎車比較安全,我身體的重量應該可以抗衡牠們的無意間暴衝才對,可是卻沒想到在路邊的一隻該死貓咪跑出來之後,三隻狗狗飛也似地往前猛衝追逐,只見貓咪往牆上一蹬之後便消失無蹤,但是我卻連人帶車貼在牆上而動彈不得。

摔得鼻青臉腫的我得到了一課寶貴的教訓,那就是千萬不要把狗繩固定在自行車的手把上,只要牠們的重量加上高速的啟動暴衝,車把一歪之後,就算環法自行車冠軍蘭斯阿姆斯壯也會摔個四腳朝天的。

經過多次測試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最佳的邊騎車邊遛狗的方式,以下的注意事項,是我在摔車無數次的血淚寶貴經驗,希望能夠給有意願從事此運動的狗主人參考一下。

一、 關於遛狗的地點

一般來說,如果狗主人是住在封閉型的社區,或者是郊區鄉間小路旁,是比較適合以騎車方式遛狗的人,要不然就要將狗與車載到河濱公園或是風景區內的專用自行車道,對於行車安全比較有保障。比如說淡水和八里的海邊自行車道、花蓮鄉間的民宿、宜蘭冬山河畔、台北大佳河濱公園等等,都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