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米飼百種狗:寵物眾生相(下篇)



五、 面惡心善但心地善良的男主人:

雖然你很醜,但是其實你很溫柔!不過對於醜到離譜的男主人來說,你一個人出門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嚇跑所有的路人。因此我強烈建議有這個困擾問題的男主人,可以養一隻滿臉皺紋、未老先衰的巴哥犬,或是粗壯溫柔、五短身材的鬥牛犬,我相信當你帶這種狗出門的時候,強烈對比的人狗喜劇效果,一定可以博得路人的會心一笑。

六、 天生捲髮且身體微胖的主人:

因為你天生就是易發胖體質,胖也不是一種錯誤,加上你天生的捲髮在小時候常常被教官找麻煩,所以你就更能夠對於鬆獅犬和比熊犬的心情感同身受。不過對於這兩種狗的照顧是很需要耐心、時間和金錢的,尤其是每次上狗美容院所要付出的經費,可能要讓你的口袋荷包大失血,所以最好必須在事前做好心理準備。

七、 住在鄉下需要負載重物運送的主人:

養狗千日、用在一時,如果你本身是種植水果和農作物的農夫,或者是從事廢棄物回收工作的人,我建議你可以養一隻哈士奇或是者是大丹狗,只要你能夠去訂做一套狗狗專用的狗鞍,你會發現養這些狗真的是非常有用,牠們的負重能力和樂於工作的天份,吃得少卻做得多的勤儉美德,可以說是讓每個主人都感到非常窩心。

八、 非志願性失業的遊民主人:

在這景氣低迷、產業外移、政黨淪於惡鬥的台灣社會中,未來十年內會增加許多白領階級的遊民在街頭討生活,為了早日防範這悲慘一天的到來,所有狗主人當然一定要未雨綢繆。所以我建議各位可以養一隻毛髮特多的大型狗,可以讓你們在寒夜街頭依靠在牠們身邊,不致於失溫凍死,這類型的大狗當然就是比里牛斯大熊犬和英國古代牧羊犬莫屬了。

九、 嘻哈饒舌樂愛好者的主人:

每天喜歡戴著耳機聽音樂的新潮主人們,蹦蹦跳跳地充滿了活力,並且將這樣的青春氣息感染給身旁的每一個人,如此跳個不停的你,當然一定要養一隻有著馬戲團科班出身血統的貴賓狗,或者是能夠在羊背上跳來跳去、悠遊自如的邊境牧羊犬了,這樣的人狗組合,想必是街頭最佳的隨興舞蹈雙人組了。

十、 喜歡逛街血拼的敗家主人:

對於一日不逛街血拼的你來說,每天一定要到百貨公司和大賣場巡視一番,萬一錯過了甚麼跳樓大清倉的便宜貨,真是對不起自家的八代祖宗。可是每次要出門的時候,又面對了無法帶狗到上述室內場所的天人交戰折磨,兩全不能其美的痛苦,真是讓愛狗又愛血拼的你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候我強烈建議你可以養一隻超級迷你型的吉娃娃和蝴蝶犬,將牠們放在口袋中,自由自在地穿梭在各大百貨公司之中,如入無人之境般的快樂自得。

狗種繁多不及一一記載,本人的介紹就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