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主人評量測驗:好不好,狗知道! 

以上這十個問題,如果你的答案是一的話得一分,答案是二的話的兩分,答案是三的話得三分,滿分是三十分,總分在二十分以上的話,代表你是一位完美的好主人,總分在十五分以上的話,代表你是一位還算替狗著想的主人,總分在十分以上的話,代表你是一位沒有耐心但仍愛狗的主人,總分在十分以下的話,代表你是一位仍需要努力學習如何與狗相處的主人。

 

最近有個寵物語言翻譯聲控機器已經準備問世,這個機器可以將狗狗的語言轉換成人類的語言,到時候人們就可以跟狗狗進行最基本的溝通,而不會雞同鴨講般地對狗談琴。不過如果狗狗可以看得懂上述問題的話,我相信牠們一定會認同我的看法,希望每位狗主人都能夠更用點心與牠們溝通,了解狗狗的心聲與需求,那麼人與狗的相處情況就真的是完美無比。

 

對於你家的狗狗來說,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無情殘酷,出個門走走都還要躲車躲人躲野狗,公園地上隨時可能有毒餌讓牠一命嗚呼。台灣的天氣又是這麼糟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北台灣大概有兩百天是下雨的,這還不包括颱風淹水等無法外出遊玩的特殊狀況,所以身為一個主人的責任,就是要隨時體諒狗狗無法盡情在原野間奔跑的痛苦心情,脖子上總是綁著粗重繩鍊的鬱卒感受。

 

每次我帶著三隻狗狗出門,牠們不僅要配合我的腳步前進,三隻狗也必須同步動作,否則就會被三合一的狗繩拉扯勒住脖子,久而久之,人狗之間便會在心領神會的高度默契下,達到人狗合一的境界,真的是苦了牠們,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如果人們下次在公園看到狗大便的時候,請不要在盛怒之餘而牽拖到現場的所有狗狗,就像那些隨手丟煙蒂和保特瓶的人類一樣,這些不注重環保的自私傢伙也不會比亂大便的狗狗好到哪去,所以也請大家勇敢地跳出來糾正他們,而不是只對狗狗指指點點有意見。狗主人們也請自愛自重,因為你的無心之過和自行其是,反而會連累到許多奉公守法的狗主人,切記切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