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狗遇到小狗:千錯萬錯,都是大狗的錯?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最珍愛的寶貴時分就是帶著這些狗出門,我們穿梭在人群之中,徜佯在山巔溪畔,除非四周完全都沒有人,否則手上的那條狗繩是絕對不會放開的,因為我認為這是所有養大狗的人,必須具備的最基本禮貌和休養。許多養大狗的人常常讓狗狗任意奔跑行走,他們的理由通常是「我的狗狗很乖,從來不咬人」!但是他們沒有顧慮到有些人就是天生怕狗,有些小孩可能會在不注意的情況下前去逗弄這隻大狗,大部份的意外與不幸就是這樣發生的。所以養大狗的人不要總以為別人對你家的狗有成見,或者是擺出一副「嚇死你是你自己活該」的目中無人德性,彼此尊重體諒,人狗之間就能相安無事。

 

可是問題就出在於有些人不懂得尊重別人,不論是在言語或是行為舉止上,其實已經侵犯到別人的人狗相處時間而不自知。比如說我常常在走累了以後,把狗綁在公園鐵欄杆旁休息,然後找個石凳坐下,看看書和報紙,跟狗兒一起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不料此時一定會有少數路過民眾前來逗弄狗兒,打擾我跟狗兒的獨處時間,但其實我並不是排斥與別人分享我個人養狗的心得,但是許多人的問題讓我覺得非常難堪。

 

「你的狗好胖喔!這是甚麼狗啊?」

「牠們都是母的嗎?你是拿來賣錢的嗎?」

「牠們好兇,會咬人吧!」

「你們家的大狗把我家的小狗嚇死了……」

 

面對這些問題,我心想,我只是很低調地在這個安靜的角落休息一下,怎麼沒事還要去回答你們這些鳥問題呢?何況我也不會沒事去問你怎麼胖到這番地步?我也不會質疑你家那隻瘦巴巴的小狗到底是不是老鼠呢?更扯的是,是你那隻沒綁繩子的小狗自己衝過來的,我家的狗看到這種鼠輩前來挑釁,怎麼可能坐視不管呢?畢竟牠們的工作,就是在主人休息的時候,在旁邊小心地警戒,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