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狗遇到小狗:千錯萬錯,都是大狗的錯?

 

最近報紙記載有一隻沒有綁狗繩的吉娃娃跟著牠的貴婦主人出門散步,突然在路上遇到一對父子跟一隻大狼狗。男主人用狗繩小心地牽著大狼狗,旁邊跟著的小主人,年紀大概只有六歲大,看得出來大狼狗跟這個小男孩非常親密,因為大狼狗總是不停地舔著小男孩的臉蛋,小男孩的表情看起來的確是非常愉悅滿足。

 

話說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本來男主人小心地將大狼狗停靠在路邊,想要讓那隻吉娃娃跟貴婦先行通過,但是卻沒想到那隻好奇貪玩的吉娃娃,發出了一陣陣尖銳刺耳的叫聲,搖著尾巴興沖沖地朝著小男孩衝過來,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這隻友善的吉娃娃只是想跟小男孩示好玩耍,順便跟大狼狗打聲招呼說嗨。但是這隻訓練有素的大狼狗可不這麼想,在牠生命中最重要的神聖任務只有一個,那就是用性命來保護小主人的安全,絕對不能讓小主人受到絲毫的皮肉之傷。所以就在吉娃娃衝到小男孩的面前的剎那,大狼狗張口往小狗的肚子一咬,完了!只見吉娃娃已經皮開肚綻、鮮血四濺,抽慉了幾下之後突然停止,一命歸陰見閻王去了!

 

「啊!你家的狗咬死我家寶貝了!咬死人了!咬死人了!你賠我、賠我!你賠得起嗎…..我要告你,告死你……」哭天搶地的貴婦,把她剛剛吹燙完畢的大波浪捲髮搞成了披頭散髮狀,假睫毛和紫色眼影也因為眼淚鼻涕而弄得一蹋糊塗,如喪考妣的模樣有如失去至親至愛。

 

就這樣,兩位狗主人從此在法庭上纏訟不休,傳票一寄到,便定期到法院兵戎相見,但是對於法官來說,這件案子可真是清官難斷狗務事啊!

 

難道小狗狗出門就不用綁繩子嗎?難道大狼狗不能保護主人嗎?難道小狗狗就可以任意自由上前挑釁嗎?難道大狗狗遇到小狗狗,出了事情就一定是大狗狗的錯嗎?

 
        在犬類世界的感官認知範疇中,有些小狗自認為自己其實是一條大狗,比如說博美和吉娃娃,牠們一旦看到其牠同類,不分大小,一律都會先用叫聲示威,甚至衝上前去。這時候如果牠們遇到的是一隻溫馴的大狗或是小狗,通常是無啥大礙,可是如果遇到的是一隻溫馴卻有防禦性的大狗,後果則是很可能失控而造成悲劇。因此養大狗的人,不管你的狗到底有多乖,必須還是要確實遵守狗繩不離手的原則,可是養小狗的人呢?看過綠巨人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難道就因為人長得比較黑比較高壯,就可能是謀殺案的嫌疑犯嗎?同樣地,大狗就必須要隨時承擔被污名化的罪狀嗎?我想這是很不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