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見了,怎麼辦?

「喂!阿你的狗丟掉喔!偶有看到啦!早上狗在麵包店門口,可素後來有人餵牠麵包,阿然後就不見了。可素我有聽到捏,狗好像在麵包店裏面叫不停!」

 

    聽到這位見義勇為的歐巴桑的報案電話,我火速找了另位兩位女性朋友,要求她們穿上OL的套裝,馬上跟我到那家麵包店。

 

  「先生,不好意思,有一位鄰居說你撿到一隻走失的狗。」這時候麵包店內傳來一陣狗叫聲,而麵包店的門口正巧貼著那張尋狗告示。

  「你們是狗的主人嗎?」年輕的麵包店師傅小心翼翼地問道。

  「我們是社會局負責照顧那位狗主人的人員,因為老婦人行動不便,加上擔心緊張過度,現在人在醫院,我們是想替她把狗找回來。」我的女性朋友抱著文件夾,用著公務員的口吻說道。

   「喔!那隻狗是自己跑來的啦!不是我把牠捉回來的,我把牠牽出來。」麵包師傅連忙解釋道。※

 

   狼狽不堪的瑪雅一看到我之後,連忙撲向我狂舔撒嬌,一夜未眠的牠,看起來受盡了折磨。我仔細檢查瑪雅有無異狀或是受傷,結果卻發現牠的屁股沾滿了大便,這對於從來不會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大便的瑪雅來說,絕對是異乎尋常的,除非牠在籠內已經被關了一段很長時間,在忍無可忍的狀況下,才會在籠子內大便。所以我個人研判,瑪雅一定是在走失後不久,就被這位年輕人捉回家的,因為這位年輕人想自己養。下了結論之後,我決定攻心為上,三萬塊錢沒這麼輕易給他。

 

    「年輕人,你真是太好心了,謝謝你照顧瑪雅,要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有正義感就好了,這位老太太很可憐,沒工作又沒錢,只剩這隻狗陪她而已。」

    「沒有啦!應該的啦!」師傅不好意思的說。

    「對了,老太太真的是太愛這隻狗了,她把身上最後的存款三萬塊錢,懸賞給像你這樣的好心人,所以…..」我邊說邊往口袋掏,但是動作十分緩慢。

    「不用了啦!我只是……當然啦!意思意思就好囉!不用那麼多錢啦!」麵包師傅的心中正與貪念掙扎拔河。

    「好吧!那我還是要包個紅包給你,你這位年輕人真的是太難得了,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我邊說邊從另外一邊口袋掏出早已準備好的三千塊紅包,只不過紅包內全部都用百元鈔,看起來很大一包。

    「謝謝你,再見!」

    「不好意思喔!其實也不用包這麼大包啦!」

 

    我們一溜煙馬上帶著瑪雅火速離開現場,結束了這場驚魂記。各位朋友們,這段故事是不是有帶給你們一些關於人性真面目的啟發呢?不過最高興的人,當然是我那正在非洲肯亞度假的老妹,要是瑪雅真的不見的話,她還得必須馬上趕回來,不但假期泡湯,我看那位麥可也大概會被她宰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