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狗

許多未婚的年輕男女總喜歡在兩情相悅的愛正濃時,興沖沖地跑到夜市的寵物攤上,挑一隻時下最夯的名犬來養,當做是彼此的定情禮物,並且以為可以從此緣定終生,讓這隻共同擁有的狗狗,緊緊地把兩人綁牢牽絆住。不過現實常常是事與人違,許多情侶一旦吵架的時候,總是喜歡把狗狗當做出氣筒,甚至是當做威脅對方的手段。

 「如果你跟那位男同事再這樣搞曖昧的話,我就把嘟嘟帶走,跟牠一起離開這個地方!」戴綠帽的男友撂下狠話。

「哼!有本事你就自己滾!不過嘟嘟是我花錢買的,當初我可是有出一半錢的喔!你休想把牠帶走。」這位女人看起來也不是好惹的。

 就這樣,原本倍受男主人和女主人疼愛的嘟嘟,就在兩方拉扯之下,差點被撕裂成兩半。

 兩個分手的男女爭搶原本共同擁有的寵物,這乃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對於寵物來說,這還算是幸運的呢!最慘的狀況還不只如此,那就是分手男女在恩斷情絕之時,為了避免日後藕斷絲連,甚至是看到寵物之後而觸景傷情,乾脆連寵物都眼不見為淨算了,直接就把牠丟到路旁流浪去,讓牠從此自生自滅。無辜的狗狗就此成為家庭失和的犧牲品。

 小孩與狗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命,尤其是在我初為人父、喜得稚女的那一天開始,我知道同時擁有一群狗和一個小女兒是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情。但是我知道狗狗的生命會隨著時間慢慢老去,牠們離開你的日子比想像中的快很多,幸運的話,一隻狗能夠超過十年的壽命,已經算是修得福報而終,所以養狗的人應該都要有個共識,那就是必須要好好地面對狗狗的生老病死問題。

 但是養小孩就可不一樣了,當你年老力衰的時候,你的小孩已經在一瞬間變成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在你最需要孩子的貼心陪伴,有人可以說上幾句話排解寂寞的時候,孩子們卻寧願選擇跟朋友到KTV徹夜狂歡,或者索性背著揹包到歐洲自助旅行雲遊,幾個月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家探望你這個老頭子,最主要的目的也大概只是跟你要些零用錢花花,連跟你多哈拉幾句的虛偽客套也全都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