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猛男健身手記
遛狗是狗主人每天的例行重大事項之一,但是常常看到許多狗主人總是叼著煙,有氣無力、要死不活地拖著狗兒(要是被狗拖著走的話,免不了聽到幾句咒罵聲)隨便走兩圈就打道回府。難道人狗之間一定要這樣彼此苦苦折磨嗎?
 
本身我是健身房俱樂部的會員,我也曾經怪罪於我家那三隻寶貝狗兒多多、米亞和貝拉,常常耽誤了我到健身房練肌肉的寶貴時間,後來我想通了,這三隻寶貝狗和我最熱愛的健身運動都是我休閒生活的全部,與其割捨其中一樣摯愛的樂趣,倒不如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能夠人狗盡歡,不再互相抱怨。
 
每個喜歡健身運動的人都知道,到健身房之前通常都會先進行十分鐘的伸展運動,接著會進行約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比如說走踏步機或是踩飛輪等等,最後就是進行肌力訓練的負重無氧運動。前兩種的伸展與有氧運動,其實不一定要到健身房才可以做,但是第三種的肌力訓練運動,可能就必須要利用到健身房的器材設備,才有辦法進行專業的訓練。
 
於是我決定利用與狗狗遛達的時間,將伸展運動與有氧運動一併進行完畢,然後跟健身房的櫃台人員打好關係,拜託他們讓我把狗狗綁在門口,並且麻煩櫃台人員幫我留意一下狗狗的狀況,接著我就可以安心進入健身房內,進行肌力訓練運動了。由於健身房本身有個透明的大落地玻璃,所以我還是可以透過窗外來了解狗狗的一舉一動,因此也不擔心牠們會被陌生人牽走,或是自己掙脫狗繩跑到馬路上去。
 
這樣的安排的確是兩全其美,我不用再依依不捨地丟下三隻狗狗在家中,讓牠們用著哀怨的眼神看著我離去。而過去當我一個人在健身房運動的時候,卻也總是心神不寧,內心充滿著罪惡感,無法盡情暢快地運動,但是現在卻可以先帶牠們一起出門,讓牠們好好地發洩完過多的體力之後,再帶牠們到健身房門口休息一個小時,接著再帶牠們回家,等於是讓牠們可以達到一次出門,卻運動兩次的份量。


不過最重要的部份,就是該如何讓我帶著牠們出門,卻又可以同時讓我進行伸展及有氧運動呢?這可是要動動腦筋來好好規畫一下。首先我先去上了兩個月的瑜伽課程,讓自己熟悉所有的基礎瑜伽動作之後,便帶著瑜伽繩和墊子到公園草地上,試著進行自主伸展訓練,效果還算不錯。狗兒就在旁邊的草地上自由奔跑,偶爾我會丟幾顆球讓牠們玩一下你丟我撿的追追樂,人狗之間還算處在極為和諧、互不妨礙的快樂氣氛之中,所以說,伸展運動這部份的問題可說是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