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犬健康食譜大公開
 
第三、綜合牛奶生機果汁:
飼料內加上我研發的綜合牛奶生機果汁的好處是,因為許多狗狗不愛喝水
(有些不愛喝水的狗是主人害的,因為狗狗喝水就會想尿尿,可是主人又常常命令牠們在家憋尿),所以運動後大量流失水份的牠們,常常因為水喝得太少,而引起了血栓或是腎臟等循環疾病,所以每日四餐強迫牠們大量喝下流質食物,可以幫助狗狗排除體內毒素。我所發明的綜合牛奶生機果汁,內容物包括牛奶(想省錢的話可買奶粉或保久乳替代)、蘋果、香焦帶皮、大蕃茄、水煮過的馬鈴薯和胡蘿蔔等等,這些健康的食品打成流質果汁之後,可以補充狗飼料所缺乏的營養素。而且這些水果都可以買最便宜或是瑕疵品的貨色就可以了,不用花大錢喔!對了,本身我早上也會跟狗一起喝一杯五百cc的生機果汁,喝完後馬上跑廁所腸胃全都通,所以如果有便秘的人類,不妨也試試看喔!只不過人類想喝的話,倒是不用加入狗飼料拌著吃啦!
 
    可是狗狗每天都是吃這樣的流質食物,沒有訓練到牠們牙齒的咬合和咀嚼能力,不是會讓牙齒提早老化嗎?這個問題問得真的好,天才指數一百分咧!
 
所以囉!平常我會購買牛皮潔牙骨頭給牠們咬,想要挑戰性高難度一點的話,我會去傳統市場跟肉販買點便宜的牛大骨,給我那三隻寶貝啃到爽。通常我那三隻狗只要看到有骨頭給牠們的話,眼眶總是含著淚光,以充滿感恩的心情、極度謙卑的搖尾乞骨姿態,然後用牠們流滿口水的狗嘴,彷如接聖旨般地恭敬萬分,將朕恩賜給牠們的骨頭緩緩接入口內,最後三隻狗一溜眼地分頭鳥獸散,各自找到安全地點,享受著邊曬太陽邊啃骨頭的快樂時光。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養狗這回事的獨特見解,融合了健身概念與營養學,尤其是運動完再吃飯的這個理念,希望能讓各位愛狗人參考一下。當然,我也知道有許多人比我更懂得養狗的撇步,也更肯花大錢買營養品給狗狗吃。但是不管如何,只要你的出發點是為狗好的,這也沒啥不好的呀!
 
變化食譜來讓狗狗滿足口腹之慾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出門訓練狗狗玩接球等遊戲的時候,就不用在口袋中帶滿一大袋的狗餅乾來當成獎勵品了。許多人大概是常常到海洋公園看海豚和海獅表演特技,所以看到馴獸師總是會在海豚和海獅表演完一個高難度動作之後,賞給牠們一條活魚吃,因此人們也會認為狗狗在完成基本動作訓練要求後,也要賞給狗狗吃個餅乾之類的零食才對。
 
不過大家想想要是有一天你剛好忘了帶這些狗零食出門的時候,狗狗得不到應有的獎賞和滿足會如何呢?所以我一再強調,帶狗出門前千萬不要餵食,腸胃空空出門的狗狗,只要一想到回家後就會有香噴噴的狗大餐來狼吞虎嚥,就算是你要牠們在大街上表演後空翻,牠們也會使命必達來完成主人的要求和期待的。雖然我的養狗訣竅有點顛覆一般人的觀念,不過如果你們還算對我的經驗談有點信心的話,不妨勇敢地嚐試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