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教練的育兒經
但是同時想要教好小孩和狗狗的話,其實也有一些非常矛盾的地方,那就是小孩在被我責罵的當下,常常會回嘴頂我一句:「多多可以,為甚麼我不可以呢?」到底是甚麼事呢?狗狗可以做,而小孩不能做呢?狗狗的身教對於小孩難道有一些很負面的效應和影響嗎?這點我不得不承認,的確是有的。
 
舉一個最生活化的例子好了,每一次當小孩看到我家的狗狗在院子繞了三圈之後大便,便有樣學樣地也拉下褲子在我的草坪上撇條。聽到我的尖聲驚叫之後,小孩們若無其事地拉起褲子看著我說:「狗狗行,為甚麼我不行呢?」這個邏輯的確是有道理,結果後來我每次喝完啤酒後,也在院子隨意小便順便澆澆花,咦!感覺還真的不錯耶!頗有回歸自然的反璞歸真,不過這時候卻是換我的老婆對我大叫大吼了,真是有夠受不了!
至於狗狗跟小孩的相同之處也是不少,最大的一個相同特徵就是狗狗和小孩特別喜歡惹大人生氣,看到大人生氣之後,狗跟小孩則是特別開心。所以大人們聽好了,當你家的小孩和狗狗一開始試著搗蛋惹你發火的時候,你一定要表現出一臉不在意的樣子,彷彿這樣的小case根本就是讓你無動於衷,你一邊吹著口哨一邊將搗蛋後的殘局收拾好,在你身旁狗狗和小孩則會突然覺得很無趣,久而久之,狗和小孩得不到搗蛋之後的成就感,便會放棄這樣的調皮舉動了。
 
不過有一些必須馬上糾正的舉動,可是馬虎不得的。比如說小狗出門對著陌生人猛衝猛撲的當下,切記要當場大聲喝止說「不」,那聲響徹雲霄的「不」字一定要讓狗狗永生難忘、下次絕不再犯。比如說小孩子在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掙脫你的手而往前猛衝,這時候你更要以百米的速度向前追住他,用力地捉起他的手說「下次不行這樣,被車子撞到怎麼辦」?堅決的態度就算讓小孩嚇到流淚也在所不惜的。
 
養小孩與養狗經可說是一門大學問,兩相比較之下,不僅是趣味橫生、笑中帶淚,同時也豐富了我那原本平淡無奇的人生。一個人養活自己,聽起來好像有點孤單,所以有興趣的話,養條狗,再養個小孩吧!人生甚麼狗屁倒灶的鳥事煩惱,就像過往雲煙般地風清雲淡了!人生海海,沒啥好計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