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教練的育兒經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每天特意將三隻狗狗的狗毛梳乾淨,讓三隻寶貝與小扉進行近距離的親密接觸,三隻狗寶貝知道眼前這個小嬰兒是爸媽剛剛迎接到來的小生命,牠們以後的任務就是保護這個小北比。而小扉也開心地伸手摸摸牠們,整個臉上都被三隻狂舔亂蹭的狗狗弄得是雙頰沾滿口水。
 
「沒關係,我進去拿濕紙巾給小扉擦臉。」這是我在老婆產後第一次用這麼溫柔的語氣跟她說話。
 
「反正等一下就要帶小扉進去洗澎澎了,不用拿了,讓她再跟狗狗多玩一會兒吧!」老婆終於學會了放下,不再是每天神經質緊張大叫的直昇機父母。
 
「讓我們帶小扉和狗狗們出去走走好了。」動作真快的老婆,已經邊說邊把嬰兒車推出來了。
 
「好啊!對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上坡推嬰兒車的時候,可以讓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喔!」靈機一動的我,連忙將三隻狗狗套上特製的狗繩扣環,準備讓狗狗拉車出門了。
 
「汪汪汪!終於賞我一份分擔照顧小孩的工作了,真是的,等那麼久,害我覺得我已經是一隻沒有用又眾人嫌的狗囉!」狗媽媽興奮地叫著,熟知「狗語」的我馬上進行同步翻譯給老婆聽。
 
當一個爸爸並沒有那麼偉大,不要把自己過度膨脹,也不要窮緊張累壞自己,更不要為了證明自己愛小孩而隨時跟老婆意見衝突吵架。小孩跟狗是可以和平相處的,沒有任何一方是必須要被犧牲的,只要能夠事先做好充份的育兒及養狗常識,放鬆心情,小孩跟狗之間會自動產生一套和平相處的機制。小孩學會了愛與關懷,狗狗學會了照顧與責任感,學會放手的父母們,此時你們便會發現一點,多了狗褓姆及小孩的這個家,終於因此而變得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