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
人死後有天堂嗎?要是有的話,天堂之門應該只會寫著:「畜牲不如的人類不准進入!」所有大家要對狗狗好一點喔!因為好的狗狗會帶你上天堂,壞的主人就……很難說了!不過最近台灣政府在狗權的福利上頭似乎有點改進了,部份公園的門口改寫著「禁止攜帶未適加防護的狗狗入園」,這樣的小小改變就讓我覺得人類真的是有救了,至少我們也已經懂得反省了。就跟華崗之狼申請幾次出獄被駁回之後,總算有一天能夠出獄重新做人,不過手上還是要帶著追蹤器腕錶一樣,雖不完全自由,但是還算人道啊!
 
不過上次台北市石牌地區有一隻黑色導盲犬被車子撞傷的新聞,可就讓人為之氣結!台灣的駕駛人為何不能在看到狗狗過馬路的時候,放慢速地讓牠們通過呢?馬路上隨時可以看到被車子壓扁的血肉模糊屍體,這番慘狀直比阿鼻地獄一般的觸目驚心呀!每次在電視新聞看到美國或加拿大等先進國家,路上的車輛排了一公里長,只為了讓鴨媽媽帶著一群小鴨過馬路,這樣的溫馨場面才真的是先進國家的水準,不是嗎?
 
台灣已經進入少子化的年代,許多不婚族的唯一寄託就是養一隻狗狗來陪伴,所以寵物商機將是未來的一塊大餅,寵物的飼養辦法和管理也將是台灣立法當局必須提早面對的一大課題。禁止這些狗狗在城市中自由移動進出不是唯一的正本清源辦法,寵物主人也必須懂得自律和設身處地為沒有養狗的人著想才行。所以讓我們大家想想辦法,為人狗之間創造並營造出一個雙贏的活動空間,這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