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不要為小狗捉狂:請向捉狂感訓班報到
 
 我那三隻拉拉「多多、米亞、貝拉」基本上已經是被我寵壞了,如果我回家的時間比平常晚超過半小時以上,家中的家具和裝潢則必須要付出某種程度的代價。而我出門遛狗的時候,如果行程的安排和時間有刻意縮水的跡象,那三隻寶貝狗必然會開始作怪搗蛋,東聞西聞就是不肯乖乖跟我回家。
 
怎麼辦呢?當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中的時候,迎面而來的景象,卻是如同二次大戰諾曼地登陸後的「D day」(dogy’s day)滿目瘡痍,你到底該如何是好?三隻狗狗的表情都是一樣無辜,一臉都是那不是我幹的悻悻然狗樣,你總不能捉起三隻狗全部連坐一起毒打一頓吧!
 
老師有說過,這時候一定要先「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然後看看客廳那張你跟狗狗的全家福合照,想想你們曾經擁有過的美好過去,在你剛剛迎接這些小狗崽的第一天,你曾經信誓旦旦的發誓要好好地照顧牠們的每一天。當你的手高高舉起的時候,切記,馬上請你輕輕地放下。
 
狗狗總是會用有點暴力的方式來向主人表達牠們的撒嬌和不滿,其目的無非是想引起你的注意而已,讓你能夠正式這些狗狗在你家中的存在。不過有的主人真的是無法理解,平常我對你們這麼好,為何我才出去一下下而已,你們一定就要搞破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