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類運動篇

1 .  Give me 「汪」:王建民伸卡球篇(上篇)
 看過神犬家族這部電影的觀眾們,大概都對於電影中那隻會玩各種球類運動的黃金獵犬,留下難以抹滅的深刻印象。沒錯,球是圓的,而狗狗就是天生對於「圓圓、會滾、可以追也可以接」的東西有興趣。所以既然你怕家中的狗狗出門亂追貓和狗或人,倒不如好好地找個空曠的公園草地,讓牠練習追球接球的遊戲,盡情地發洩狗狗體內那股熊熊怒吼的「LP之火」。
 
不是老狗不會玩新把戲,而是主人不懂得教牠新把戲!這句新的座右銘請各位狗主人也謹記在心。最近由於我每天都沉溺在投一休四的台灣之光棒球轉播賽中,所以遛狗的時間也因此大大縮水,引起我家狗狗的極度不爽。不過我家的三隻拉拉長期跟我一起接受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洗禮之下,耳濡目染地也學習到基本的棒球素養與常識,於是乎我靈機一動,隨手便拿起我家的棒球手套跟軟式棒球(硬式標準球可能會讓你家的狗狗常常去找獸醫整型牙科做假牙),準備訓練我家的狗狗擔任我的「心靈捕手」,讓牠們嚐嚐我的伸卡沉球威力。
 
狗捕手不是天生而成,而是後天訓練而成,在法國女性主義作家西蒙波娃的第二性這本書中好像曾經出現過這句名言,只不過她說的是女人。所以一開始訓練狗狗接球的時候,球速當然不能超過二十mile,投球動作也最好先使用女子壘球的由下往上拋方式,畢竟基礎訓練的目的只是要先建立狗狗的信心以及牠的興趣。不過大家應該聽過「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這句話,所以要讓狗狗把接住的球叼回來給主人也是件難事之一。怎麼辦呢?沒關係,老師不是有說過嗎?給牠吃、給牠吃、給牠吃嘛!一旦狗狗把球接住後,狗主人馬上從口袋拿出幾顆飼料來獎賞牠,你家的狗狗這時候不馬上叼著球回來找你才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