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問題在於狗主人:關於狗狗的社交生活篇
   總之,養狗就跟養一個零到三歲的小孩一樣,他們都不大會說話,只會用表情、動作、叫聲和哭聲來喚起你的注意,並且表達他們的生理及心理需求。所以狗主人們一定要用心去了解上述這四種「望、吠、搖、衝」的狗言狗語,適時地讓你家的狗狗與其它狗進行社交行為互動,相信以後你家的狗狗就不會常常罵你說「笨蛋,你這個蠢主人,難道你聽不懂我要甚麼嗎」?
 
   最後再補充一點的是,狗主人如果帶著愛犬到公園等地方互動的時候,請記得一定要有禮貌,絕對不要先談論這隻狗的品種、體重,或者是對其外貌品頭論足。一開始先把狗狗牽好,等到雙方看對眼搖尾巴的時候,再趨前詢問對方愛犬的名字、是公狗還是母狗(因為兩隻公狗如果剛好碰到發情期的話可能會打架)、是否有結紮、遊戲時的注意事項等等,一切確認程序完成之後,才可以放心地讓牠們自由遊戲追逐。
 
一旦看到自己的愛犬交了個好狗伴,身為主人的你真是覺得好幸福,很不巧的,剛好你們又是單身狗主、曠男怨女的話,趁著狗狗玩得樂不思蜀的時候,你們也可以自我介紹互動互動,搞不好剎那間天雷勾動地火般地一見鍾情,不只是狗狗配對成雙,兩位狗主人也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甚至成就了一件好姻緣也說不定喔!人說打狗也要看主人,兩隻看對眼的狗兒,雙方主人哪裏有不湊成雙的道理呢?箇中奧秘就請大家自行體會吧!不過本人已經結婚生子,對於這樣的豔遇好康,可是敬謝不敏的!!
 
   佛曰:「遛狗是非多,早點回家乃上上之策。」
 
…………老婆大人,我這廂遛狗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