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不盲心盲:人類心靈導盲犬
台灣幾萬名視障朋友們,區區只能分配到十來隻的導盲犬使用,這些在外國受訓的導盲犬一旦回到台灣工作,不是被公車司機攆下車,就是被路上車輛及隨處可見的路障嚇到屁滾尿流,從身為台灣導盲犬的悲哀來看,只能說台灣其實是一個「對狗的友善指數」十分低落的社會。
 
有些人的眼睛雖然看得到這個世界,但是他們那蒙上塵埃的心靈卻已經全然盲目,某些自以為愛狗並養狗的人,並沒有學會用心去感受狗狗的世界與想法,只憑著人類的自私與佔有慾望來對牠們頤指氣使、任憑打罵斥喝。為何人們不能好好地觀察狗狗的行為模式,從牠們的忠心耿直、有規律的嚴謹生活、一絲不茍的善惡分明、無私的對主人奉獻出生命中所有的愛……上述這些狗狗的優點,不正就是我們這些貪婪自私、生活總是一團混亂的人類,所應該向牠們學習的優點嗎?
 
在此給所有狗主人一個良心的忠告,在你滿心歡喜地把小狗狗接到家中以後,除了教好牠定點大小便以及不要亂叫亂咬人等等好習慣之外,千萬千萬不要試著想要用盡各種方法來改變一隻狗狗,為何不讓狗狗來改變你這個自大的人類呢?
 
不論刮風下雨、炎夏冬至,你可以配合牠們每天固定早起出門運動,早上六點鐘,一分一秒都不差,這就是狗狗最規律的生理時鐘反應!
 
不要見異思遷,每天都想著要劈腿搞外遇,就像你家的狗狗一樣,一輩子只認定你一個主人,把你當做永生不渝的真愛,這樣不是很好嗎?
 
狗狗的優點實在是太多了,或許你今天才在盛怒之下狠狠地揍了牠們一頓,但是明天過後牠們會選擇自動失憶症般地遺忘過去所有的家暴事件(或許是因為牠們不知道該打電話給家暴專線申訴),善於記仇的人類,為何不能學學這樣的高貴情操,不要到處與人結怨上法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