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與狗的親子互動篇

當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對慈愛的父母親,一邊推著嬰兒車,一邊讓狗狗依偎在嬰兒車的旁邊緩緩前進時,這樣的畫面真的是讓人備感溫馨。不過許多原本只養狗兒子的頂客族父母,卻往往在家中的新生兒寶寶來到人世間報到之後,開始把狗當成所有的百病之源,小孩過敏也怪罪於狗,感冒流鼻涕氣喘也把狗當做是罪魁禍首,被當成代罪羔羊的無辜狗狗,慢慢地成為大家嫌棄的眾矢之的。

難道養狗與養小孩一定會造成這樣的衝突與折磨嗎?其實並不然也!在我養了三隻狗之後,我的第一個女兒也隨之問世,我女兒從滿月以後便把家中的狗狗隨時當馬來騎,但卻從來也沒有發生任何身體不適的問題,所以我認為小孩如果會過敏的話,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室內環境通風不良所引起的塵瞞,以及戶外空氣污染所導致的後遺症居多吧!

當然某些小孩會對動物的毛髮過敏,醫學上也的確有這樣的病例,不過主人們也不至於因為這樣的原因,而狠下心來將狗狗丟掉遺棄。為了要避免狗狗成為小孩的主要過敏源,主人們在權宜之計的考量之下,可以選擇將狗狗放置在戶外及陽台飼養,暫時不要讓狗狗進入到屋內,並且常常替狗狗洗澡梳理毛髮,讓牠們隨時保持在最佳的乾淨狀況即可。

 
            ▲ 人是狗的保姆,狗也是人的保姆。

當孩子滿月之後,家有兒女初長成的父母,總是會迫不及待地想要推著嬰兒車,帶著可愛的寶寶出門去透透氣,但是在遛小孩與遛狗之間,總是會讓主人們陷入左右為難的不知所措困境中。當然,父母們最後的決定應該都是以小孩為重,心一橫就把狗狗丟在暗無天日的家裏面。

哇咧!一定要這樣嗎?忠孝難道就不能兩全其美嗎?其實不然也!換個角度換個屁股也換個腦袋想想,如果把狗狗綁在嬰兒車上,把狗狗當做聖誕老公公的馴鹿來拉嬰兒車,走在路上那豈不是酷斃了嗎?想到這個天才主意之後,我馬上跟我老婆溝通,得到她的同意之後,便開始設計我的馴鹿車嬰兒座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