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愈來愈喜歡把自己曬成古銅色的肌膚,醫學研究也證實,每天適量曬太陽可以補充食物中無法攝取的維生素D,對於鈣質的吸收幫助很大。

台灣過去許多女性朋友喜歡白色的皮膚,主要是中了化粧品廣告的毒太深,孰不知美白產品利用此愛白女性心態大撈一筆,另外就是認為一白遮三醜,對於所謂黑皮膚的人有種瞧不起的心態所致。

不過現在民風大開,大家看到了小嫻和余秉憲這樣的陽光男女,知道古銅色皮膚可以讓人看起來更健康,所以大叔就提供一些曬得漂亮又健康的妙方給大家了。

至於去日曬屋的選擇,我認為太人工了,要是躺在海邊發呆曬太陽,我又覺得太浪費時間,所以我個人偏好騎車做日光浴,既可運動又可曬太陽,一舉兩得耶!
古銅色大叔的單車日光浴 
   ↑ 古銅色的大叔,揪~竟是泰勞還是陽光男模呢?

第一、
幫助曬黑的食物選擇:

芒果、蕃茄和胡蘿蔔汁是幫助曬黑的好幫手,出門前多吃點。另外我會準備一瓶五顆檸檬榨成的果汁出門,檸檬是高感光度的聖品,曬黑速度加倍喔!

第二、
出門前的皮膚防曬工作:

出門前我會先沖冷水浴收縮毛孔,然後擦乾身體塗上乳液在皮膚打底。等到乳液被皮膚吸收後,我再塗上古銅色曬膚專用的低係數防曬油。高係數的防曬油通常都會阻塞毛孔,很容易長痘痘,我很不喜歡用。

第三、
出門後的補充工作:

我會在出門後的每三十分鐘補一次防曬油,一直到了下午四點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我便會停止補充,然後把水瓶的五顆檸檬皮和檸檬渣塗在身上,可以讓皮膚保濕潤滑。最後我會在回家前,在路邊找個水龍頭用冰水沖身體降溫。

第四、
回家後的保護工作:

回家後馬上洗二十分鐘冷水澡,毛孔清潔收縮後,我會馬上拿蘆薈凝膠塗抹全身,接著再煮一盤蕃茄義大利麵和準備一大杯胡蘿蔔汁,這樣一來,你就是古銅美男子了。
 

為甚麼有的人曬完太陽像脫皮的泰勞,有的人像是十八銅人般閃閃發亮的名模呢?或許差別就在這些程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