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她,就是要告訴她,關於現實人生的心底話!
 
該怎麼告訴你,關於老爸我是個甚麼樣的人呢?在你年紀小還不懂事的時候,你老爹以前到底是如何活過了這四十歲的年頭呢?直到你出生問世的那一天開始,徹底改變了我四十歲以後的生命,我想,我必須老老實實地向你仔細交待清楚,關於過去的我是用甚麼樣的方式來虛度我的上半輩子,浪費年輕的寶貴光陰在一些無意義的瑣事上頭。我不敢保證,以後的你會不會犯下跟你老爸一樣的錯,畢竟人都是一直在犯錯,最可怕的是,當你正在犯錯的同時,還自以為是在做一些再也正確不過的事情。
 
有些話可能來不及跟你說,因為我會在你還措手不及的時候就突然變老,推著中風復健學步機的可憐模樣讓你為之鼻酸,只能流著口水歪著嘴巴看著身旁的年輕菲傭,然後在腦中意淫一段屬於糟老頭的卑微性幻想。我會比你早走一步向閻羅王報到,你幫我守靈的時候,應該會無聊地度過七天漫漫長夜,或許這篇文可以讓你晚上熬夜替我上香燒金紙時,打發走一些讓你眼皮沉重的瞌睡蟲。

 
千萬不要誤會,並不是想要讓你了解到你老爸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傢伙,相反地,或許會讓你大失所望,因為你老爹一直是個不折不扣的失敗者,讓人失望搖頭嘆氣的時候,一向是多於讓人拍手叫好的稱許肯定。但是我現在倒是很想好好做一件這輩子可能唯一會成功的事,那就是當你的好爸爸!相信我,這可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過去那些女人總是說我不是一個好情人,你老媽也嫌我不是一個好丈夫,至於我養的那些狗則是不懂得說人話,所以我無法得知在狗狗的眼中,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好主人。那我在你心目中算是好爸爸嗎?這個問題留給你自己在後半輩子好好回想吧!不過,至少希望我帶給你的都是些美好的回憶。
 
最後,我必須向你坦白,當你在榮總出生的時候,我的心思其實並沒有放在你身上,老實說,你剛出生的模樣像個皺巴巴的老鼠一樣,好醜!我那賊溜溜的目光,一直不停地在那位穿著緊身拉鍊護士服的小姐身上打轉,畢竟醫院是個讓我待不住的沉悶地方,那位緊身拉鍊護士的凹凸有致身材,算是讓我繼續忍氣吞聲待在醫院裏面的最後支撐力量。

女人是偉大的,這點我必須承認,懷孕時的腫大身材像是喝太多水的綠青蛙,生完之後的肚皮則像是洩了氣的乾癟皮球,更不用說陰道在自然生產時被撐開的撕裂痛苦。想到這點我現在還是會怕,你媽生完之後的半年內,我可是靠驚人的意志力才克服陽痿的恐懼與夢魘。最重要的是要感謝手術縫合陰道的婦產科醫生,我私底下要求他幫你媽媽多縫了兩針,緊實度增加不少,這也是為甚麼你後來又多個妹妹的最大原因。
 
不過我還算是有良心,這輩子我除了不會生孩子之外,我想還是該做些甚麼來彌補你媽媽,所以就好好愛你吧!看完這篇文章後,你會多了解一些人性,看透短暫的人生不過如此,把握青春的美好時光,快樂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事。在你年輕的歲月也許會跌倒受傷,遇上幾個你不該愛也不值得你愛的男人,但是那些狗屁倒灶的小事一點關係都沒有,那畢竟就是這趟該死的人生旅途,每個人都要走的一段跌跌撞撞過程。只要你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突然仰望上頭的浩瀚星空之際,突然間看到一顆最最閃亮的小星星正在向你眨眼睛,那大概就是頑皮的老爸在跟你打招呼吧!
 
我依稀還記得,你在兩歲時所學會的第一首歌,就是這首「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