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寶貝狗出門的主人們,其實最快慰的一件事情,就是聽到路人對於你家寶貝狗的讚美聲音。我認為主人們如果得到路人如此高度肯定的時候,基於禮貌原則,也應該向對方釋出善意的微笑才對,沒有必要裝作一副酷酷的樣子,愛理不理的高傲嘴臉,畢竟養狗的目的是想要讓自己更貼近人群,而不是讓自己反而變得更孤獨、更疏離。
 
親愛的主人們,當然在路上會遇到有些討厭狗的路人,對著你家的狗狗碎碎唸,不過千萬要記得,有著更多喜愛狗的路人,正滿心歡喜地準備跟你家的狗狗玩耍互動喔!絕對不要因為某些人群敗類中的老鼠屎,讓你在牽狗出門與人群擦身而過的時候,擺出一副要死不活的撲克臉,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懷疑你家的狗狗剛剛在路邊亂大便一樣,因為主人的心情愉快與否,可是會影響感染到你家的狗狗,身為樂活族的主人們,可要隨時注意。
 
其實許多養狗的人都需要別人的認同和肯定,狗狗也是如此,當你在跟別人互動的時候,狗狗會了解到眼前的這個陌生人是主人的朋友,而不是敵人,所以牠們也渴望得到主人朋友的疼愛與觸摸。每個主人的生活環境也不一樣,住在城市中的狗狗不見得會比住在鄉下的狗狗還不幸福,因為許多鄉下地方的狗狗還不是每天被關在門口的鐵籠中,當做安全警衛來防止宵小入侵。我還記得小時候住在彰化的小鎮中,家中養過好幾隻土狗,不過最後都被鄰居毒死了,因為在鄉下地方最常發生的憾事就是有人喜歡對狗狗下毒。因此自小蒙受毒狗陰影的我,在台北地區絕對不會住在一樓的公寓中,因為我不知道何時會從樓上掉下一塊有毒餌的肉排來,讓我的狗兒一命歸陰。
 
所以各位大德狗施主們,一旦你養了一條狗之後,一定要替牠們好好規畫每天出門的路線與地方,只要你肯用心安排,你和狗狗絕對會廣結善緣,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好狗友。記住,這就是正向思考的吸引力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