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了解我精心設計安排的行程路線之前,我先介紹一下出發前的注意事宜和裝備,請大家參考一下吧!雖然我的遛狗路線是在台北市大天母地區,不過箇中的巧思規畫方式,還是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喔!
 
第一、狗狗的補給品和裝備

出門前請先準備好清狗便的塑膠袋、衛生紙和撿便器,另外準備一個狗狗喝水吃點心用的小盆子,以及一瓶礦泉水和一小包飼料。另外為了怕下雨天淋濕狗毛,可準備一條毛巾在牠們回家進門口前擦乾淨,以免狗腳印把家中地板弄髒。另外貼心的主人可額外準備狗骨頭和小零嘴,在路上行走時拿在手邊引起狗狗的注意力,以提高狗狗的服從性,並隨時獎勵牠們的高配合度。

第二、
主人的補給品和裝備:

遛狗是一件快樂的事,「好玩又不趕」才對!主人出門前請準備好MP3耳機,不過停下來休息時才聽,行走時千萬不要聽,因為遛狗一定要耳聽八方,以免發生危險;另外還需要一份報紙及一本好書,隨時找個安靜的蔭涼角落讓精神糧食為乾涸的心靈充電一下;兩根巧克力棒和一根香蕉,以便補充體力和維持血糖值;最後是一副抗UV紫外線的墨鏡和能夠遮陽的帽子,以防下雨天或豔陽天等天候突變因素。

第三、
路線安排規畫

路線的安排請務必要注意交通狀況及人行道是否寬廣安全,讓狗狗能夠在生命安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悠閒無比地自在散步。像我住在天母地區,便可以選擇天母運動公園的周邊道路,比如說忠誠路兩側寬廣的人行道,在遛狗的途中還可以享受誠品露天咖啡的音樂饗宴。如果體力還許可的話,再從中山北路七段慢慢爬上天母古道,接著還可以去天母古道的磺溪上游瀑布,讓心愛的狗狗享受一下天然的泉水SPA,讓疲累的四條腿休息一番。

我的路線當然是根據我所住的環境來配合規畫,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因為規畫路線也不一樣,但是基本上的精神卻是共通的,那就是我常說的「設狗處地為牠們著想」!如果你所住的環境就是連個遛狗的地方都找不到時,或許你該考慮搬家這個問題了,找個狗可以住、可以安居樂業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