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提供的幾個小妙方供各位參考參考:
 
第一、出門後請馬上養成狗狗大小便的好習慣

因為如果狗狗跟主人出門的時候,總是不停地東聞西聞,賴在牆角或是汽車輪胎邊不走,這樣的人狗行動不協調模式,只會讓許多遛狗時間有限的主人愈發感到不耐煩的。所以主人們必須要搞清楚狗狗的大小便習慣位置和時間,然後在出門後讓狗狗馬上可以在牠熟悉的地方解放完畢,這時候再牽著狗狗散步便會是非常愉快協調的一件事情了。

第二、
帶狗出去運動散步,跟帶狗出去大小便是兩回事:

有些主人每天的工作,就是早晚兩次敷衍了事般帶著狗狗出去大小便,然後就鳴金收鼓回家了,可是狗狗回到家後晚上又不好好睡覺,吹狗螺兼無的放矢地狂吠撒野,這時候你家的狗狗就是得了因為缺乏運動而導致體內能量過剩無法發洩的後遺症。

所以請每位主人切記,狗狗是一種生活非常規律,並且尊重著某種符合狗權標準生活模式而活的動物,而且忠心的牠們只為主人而活!所以只要主人肯耐心地付出體力和時間陪牠們固定運動,狗狗絕對是乖到讓你心疼的好伴侶。


↑ 狗狗跟嬰兒一樣,都需要穩定的生活形態。

第三、
健走遛狗的「333 原則」:

一般人的遛狗速度根本無法達到讓狗狗充份運動的目的,遛烏龜還差不多吧!所以我建議主人們應該學習紀政女士的健走運動來遛狗,因為這種運動的行走速度夠快,又可以讓狗狗練習在主人右側隨行的基本功,而所謂的「三三三原則」就是每日遛狗三次、每次三十分鐘、每次三公里以上。

健走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就近在社區巷道或是鄰近學校操場進行此項運動,而且又可以用狗繩讓狗狗服從命令遵從主人指揮,不致於隨便放開狗狗亂跑,搞不好被車撞到或是嚇到其他小孩子和小狗。

第四、
出門請替狗狗穿戴上兩種圈鏈:

對於許多養大狗的瘦弱女主人來說,如何讓大狗聽話不要隨便突然暴衝扯斷妳的手骨,應該是她們心目中最渴望達成目標的一件事吧!很簡單,大狗出門前先替牠們穿上胸背帶,然後頸子再套上訓練用的P字鍊,狗繩請用一分二的鍊子,分別扣上胸背帶及P字鍊的勾環。

當主人經過馬路邊或是野狗群聚區的時候,為了怕發生任何意料之外的突如其來危險,請主人把兩個扣環全部勾在P字鍊上,兩手縮緊繩距,讓狗兒緊貼在主人腿邊行走就沒問題了。到了安全的散步地方之後,再把兩個扣環重新扣在胸背帶上,讓狗狗輕鬆無負擔地好好跟主人一起運動健走。


↑ 外出時,盡量用繩距來控制狗狗跟主人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