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類的忠告:關於狗狗的五個蠢問題
 
到了中年階段的男人,唯一能夠滿足自己的事情,就是讓自己的身邊圍繞著許多活蹦亂跳的美眉辣妹。

不過單獨一人的我如果逕自跟路邊的美眉搭訕,大概只有被當成怪老伯電車癡漢的份兒!但是如果有了狗兒在身旁,你會發現一切事情都會變得無往不利,因為跟陌生人藉由聊聊狗狗的話題,會讓人類暫時放下原本的戒心與疑慮,所有的交談與互動都變得自然愉快。

當然許多養狗的人必須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喜歡狗狗的,甚至某些人對於大狗是抱持著接近恐懼、厭惡、排斥、避之唯恐不及的負面態度,這時候狗主人在路邊與行人交錯而過的時候,就必須練就一身察言觀色的閱人本事好功夫,以免讓你與狗的城市漫遊生活增添許多不悅之事。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我誠懇地呼籲許多對於狗狗帶有成見的人類,只要這隻狗是主人用繩子牽好在路上行走,主人並且也會隨手進行清潔工作的話,希望大家也能夠尊重狗狗在路上悠遊散步的狗權,對於某些想要與眼前迎面而來的狗狗進行互動的人們,有幾個蠢問題必須要請你們千萬不要提問,以免遭到主人白眼,自討沒趣。


↑ 心理測驗:在上圖中,你看到的一窩可愛的生命?還是一盤白花花的銀子?
                    如果是後者,你就屬於不適合養狗的族群喔!
 
問題一:你的狗狗好胖喔!

這個問題或許是你出自無心的肺腑之言,但是當你脫口而出的那一剎那,你已經傷害那些視狗如己出的主人的心!因為基本上每個主人都把自己的狗當成自己的小孩,想想看,要是今天你是帶著自己的小孩出門,而路人卻面對你大聲驚呼「你的小孩好胖喔」!你會做何感想呢?
 
問題二:你的狗會咬人嗎?

同樣地邏輯,如果今天你是帶著自己的小孩出門,路人問你說「你的小孩會咬人嗎」?我認為你的心中也是老大不爽吧!當然問者無心,聽者有意,如果你真的是很想跟主人的狗狗玩耍互動的話,我認為大家最好用下面的方式來問比較好,那就是「我可以跟你的狗狗玩嗎?如果我跟牠玩的話,要不要特別注意甚麼事呢」?我認為這樣的禮貌問法,會讓主人覺得受到尊重的。
 
問題三:你家的狗好大,我看我家的小狗不要接近比較保險?

養大狗的人其實最怕那種神經質的小狗,根據我的觀察,大狗被小狗偷襲攻擊的比例會比大狗咬死小狗的比例高出很多。看過綠巨人這部電影的觀眾就知道,不要因為人或狗長大比較「大隻」就對牠們有成見,其實矮子矮、狗仔小,才是一肚子壞水的!所以如果你家的小狗先對著面前不動如山的大狗狂吠時,麻煩這些小狗的主人不要先惡意抹黑大狗,禮貌性地帶著微笑緩步繞道而過就好了。

問題四:這隻名貴母狗很值錢喔!生過幾胎了呢?

幾年前日本電影可魯正紅的時候,每個人看到我帶著三隻母拉拉在街上總會問這個問題。鑑於狗媽媽那次意外懷孕的事件後,其實我已經得到教訓,趕快把兩隻小拉拉米亞和白白帶去進行結紮手術了,畢竟狗不是斂財工具,狗是值得尊重的個體與生命才對。

可是當人們一看我就劈頭丟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心中其實很想直覺地回對方一句:「你老婆看起來很會生喔!多生幾個可以去賣個好價錢貼補家用喔!」當然這句話太毒了,我是只有幹醮在心中而已,並沒有脫口而出冷箭傷人,不過我之所以沒有馬上回答這句話的原因是:「你看起來身體也不太好,精蟲應該有點不足,要生也生不出來吧!」哈哈哈,真是爽在心中耶!


                       ↑ 我不胖,我有健康的濕鼻子 

問題五:養這麼多狗幹嘛,而且為甚麼都是母的呢?

你家要生幾個小孩是你的自由,你幹嘛管起我家要養幾隻狗呢?你生了一堆女兒我也管不著,除非傳統保守的你有著非生男丁不可的傳承香火壓力,否則生男生女干卿何事呢?而且你也不要懷疑我是種狗繁殖場的主人,養了一堆母狗把牠們當做生財工具。

基本上,真正開狗繁殖場製造社會問題的壞主人,是根本不會帶狗出門散步的,這些黑心商人的工作就是每天餵飽母狗,讓溫飽思淫慾的牠們不停地交配交配如此而已,所以說,會問這個蠢問題的人只能說是:「哇咧,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