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隻狗的個性其實都很不一樣,主人在教導牠們的時候,絕對是要用因材施教的方法,要讓牠們產生好奇心和興趣,認為那是一件好玩的事情,自然而然地就會發揮自己的天性去嚐試。

比如說,狗媽媽多多最喜歡的是我丟球到池中的剎那,牠也同時用著跳水冠軍的動作奮力一跳,享受水花四濺的無與倫比快感。米雅則是喜歡我丟木棍到水中,而且是愈粗愈大的木棍更好,米雅則會賣力地把木棍頂回岸邊,然後用牠的利牙把木棍啃斷。


至於貝拉呢?因為牠對於自己的後腿肌力非常沒信心,所以我總是要抱著牠下水,讓牠慢慢地感受到水中無重力的漂浮與自在,然後再輕輕地環抱著牠在池中踢水游泳。

經過了三個月的時間之後,貝拉的後腿肌力變得強壯許多,加上配合服用「關節寶」等治療藥物,我開始帶著貝拉出門試著緩緩地散步慢走,雖然牠走路的姿勢仍然有點歪斜,不過進步真的是很大,相信不久的將來,貝拉一定會完全好起來的,跟我一起到草地上追逐玩球,陪我一起上山下海,我相信牠能夠辦到的。貝拉,加油!


                                      ↑ 要教狗狗玩水,要先讓他們不怕水。

【狗狗游泳教學小訣竅】:

一、
最好能跟有游泳經驗的狗狗一起學習,每隻小狗一開始都會怕水,不過牠們看到
      同類在玩水的同時,通常都會想要模彷,並且躍躍欲試。

二、
一開始先到小溪流旁,讓狗狗能夠在河邊玩耍,並且喝點甜美的溪水,了解到水
      並不可怕,然後慢慢地任由牠們走入比較深的地方,感受到四隻腳浸泡在冰涼溪
      水中的舒服感覺。

三、
絕對不要先到海邊去,因為海水太鹹,小狗喝到鹹水後會覺得大海好可怕,而且
      海浪的波濤洶湧可怕模樣,會讓小狗心生恐懼感。除非狗狗已經很會游泳,而且
      不怕水了,否則先到海邊可能會讓狗狗一輩子都不敢下水。

四、
目前台灣有許多付費的狗狗游泳中心,如果主人的荷包負擔得起的話,這樣的地
      方比較能夠保障狗狗的安全。

五、
到溪邊或者是海邊游泳時,最好幫狗狗穿上專用救生衣,如果狗狗覺得救生衣讓
      牠礙手礙腳,心理很排斥的話,我建議在狗狗的胸帶扣環處可以用長繩綁一塊浮
      板,以策安全,除了狗狗能夠自救,搞不好還可以救其他溺水的人也說不定。


                                                           ↑ 浪裡白狗的瀑布修行~赫赫哈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