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頭上到處可看到主人帶著愛犬出門,有些天生命好的狗狗是被養尊處優般地抱在主人懷中,出入各大珠寶店和時尚名店,如入無人之境般地悠遊自得;有些狗狗則是如頑石般地不肯點頭,硬拉活扯就是要跟主人在街頭玩起角力比賽,讓這些拉不下臉來的主人,直接在街頭對愛犬施以拳打腳踢虐犬記。更過份的是,某些主人看著愛犬當街拉屎,卻是雙眼木然般地視若無睹,禪定的功夫真是讓人不得不甘敗下風;或者是出門乾脆不帶狗繩,放任狗狗自由奔跑,嚇死一群老人和小孩,路上車輛不停地發出刺耳的緊急煞車聲……
 
上述的例子都是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養狗眾生相,這些相乃由心生,尤其是主人的心念所引導出來的一種相!因此主人本身對於養狗的基本認識和修養,便是決定了人狗相處是否能夠和諧的最重要關鍵。
 
‧ 狗狗不是主人拿來炫耀比較的商品,所以千萬不要再問別人說「這是甚麼狗」!

‧ 狗狗不是主人拿來繁殖賺錢的工具,所以千萬不要讓家中母狗持續地生育到停經為止!

‧ 狗狗不是主人拿來教訓打罵的出氣筒,狗不教人之過,不要為了面子而傷害無辜的牠們。

‧ 狗狗跟三歲以前的小孩一樣,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只需要你用溫柔的語氣和動作,就足以與牠們進行良性互動溝通。

‧ 好狗狗不是天生而成,好狗狗是主人後天教育而成。設身處地想想,要是你是一隻狗,你會怎麼做?這樣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