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言歸正傳,其實養狗就跟養小孩一樣。雖然這句話會讓許多父母為之氣結,咦!你怎麼可以把我家小孩拿來跟狗比呢!真是有夠不倫不類的。不過,如果大家耐住性子好好地把本系列文看完之後,你們應該會心平氣和地理解到,自己的生命中的確是缺乏了某種成份的幽默感(以寵物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可能是小時候有被大狗追咬過的陰影),尤其是以輕鬆活潑的心情看待養寵物這一回事。也就是說,某些跟狗兒溝通不良的主人們,你們就是太過於不「茍」言笑了(不懂得如何跟狗開玩笑以及開自己的玩笑)。
 
身為一個男人,尤其是一個已婚男人的我,深知一個好的男人必須在生命的過程中養養某種東西的心理補償作用,這才會讓男人的生命更加圓滿完美。財力和體力有限的男人養養魚或貓也不錯,身上有點銀子喜歡炫耀的男人也可以養輛好車拉拉風,行有餘力四十歲一尾活龍的男人多養幾個孩子是你的自由,不過有的東西可是養不得也養不起,那就是外面養女人(大誤)!
 
至於我呢!我喜歡養狗、養小孩,尤其是喜歡看著狗兒跟小孩一起玩,那真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順便透露一個小秘密給未婚男性朋友知道,喜歡狗和小孩而且又饒富童心稚趣的男人,你的魅力,女人可是擋不住的。很可惜,本文並不提供兩性攻防教戰手則,喜歡狗的朋友們,趕快跟我來,翻到下一頁聽聽我那一段平凡的人狗故事吧!

----- ----- ----- ----- -----
 
本系列文謹獻給我的女兒,當她長大後知道老爸過去是這樣的德性時,或許她就不會覺得現在的自己很糟糕了,畢竟她老爸也曾經是個不折不扣的無可救藥小孩,甚至一直都是一個超級令人頭痛的長不大小孩。所以,那就高高興興地繼續當一個小孩好了,長大問題多,煩惱也很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hio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